h4ckm310n
V2EX  ›  杭州

第一次在杭州过冬,有没有推荐的取暖方式?

  •  1
     
  •   h4ckm310n · Dec 13, 2023 · 1938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922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自己以前一直都是在广西/广东生活,冬天也不算特别冷,今年才来的杭州工作,有点慌。

    也说一下自己的情况:

    1. 住在公寓 loft ,活动范围主要就在电脑前,所以大概不需要做到全屋供暖;
    2. 6 斤垫被+6 斤盖被( 150x200 尺寸),晚上睡觉够暖(只是就目前的体验而言,再冷就不知道了);
    3. 电费:商电,1.1 ;
    4. 空调:用的是中央空调,前台说公寓里冬天开空调的不多,中央空调的待机费平摊下来会贵一些,不如用取暖器划算(具体忘了怎么说的了,大概是这个意思);
    5. 如果要买取暖器的话,我大概也只会考虑暖风机这种体积小点的,一方面空间有限,另一方面这样将来搬家的时候也方便些。

    各位有没有什么取暖方面的建议?是需要弄个取暖器还是多穿点就行?

    117 replies    2023-12-20 00:51:56 +08:00
    1  2  
    Jony4Fun
        101
    Jony4Fun  
       Dec 13, 2023
    烘被器,听你描述被子是够用的,但是我感觉刚进被子一瞬间会很冷,那东西可以提前帮你预热好床铺和被子,甚至拿来吹脚应该也没问题
    wdnmdqaq
        102
    wdnmdqaq  
       Dec 13, 2023 via iPhone
    电热水袋
    zangaiboy
        103
    zangaiboy  
       Dec 14, 2023 via iPhone
    去公司加班
    bianhui
        104
    bianhui  
       Dec 14, 2023
    拖鞋买包脚的。买个厚一点袜子,珊瑚绒的。如果喜欢在沙发上,或者电脑前,买个电热盖毯。
    zjsxwc
        105
    zjsxwc  
       Dec 14, 2023
    水暖电热毯
    Freedom12
        106
    Freedom12  
       Dec 14, 2023
    如果去杭州的话,推荐去钱塘区吃一家米线,店铺名字好像叫 ‘纯鸡汤鲜花米线’来着,很赞;应该是在地铁站文海南路旁边,几号线忘记了
    Freedom12
        107
    Freedom12  
       Dec 14, 2023
    #106 发错贴了
    LDa
        108
    LDa  
       Dec 14, 2023
    多吃点碳水 抖抖就过去了
    yb8Qes1Qae01H0xy
        109
    yb8Qes1Qae01H0xy  
       Dec 14, 2023 via iPhone
    暖脚器备一个
    zjuster
        110
    zjuster  
       Dec 14, 2023
    电费 1.1 的,我建议你搬家,不要考虑电一类的取暖了。

    你这房子有几个固定缺陷:
    1. 商用电,电费非常贵。杭州民用电 5.38 ,晚上五折(峰谷电),所以晚上开空调、油汀都没有太大差别。但是商用电那是贵的离谱。
    2. 中央空调,前台的意思是你只要用中央空调取暖,就要分摊全楼费用,肯定很贵。(我之前公司的大楼加班晚上多开俩小时空调,需要承担全楼的费用,参照此案例)
    3. 肯定不通气,所以燃气取暖、烧热水袋都绕不过去成本太贵的缺陷
    4. Loft 户型,热气都是网上飞,冷气下沉,所以你如果电脑在楼下效果会很差。

    综上所述我建议你搬家。
    实在不方便的,买个电热毯裹住自己即可。
    zjuster
        111
    zjuster  
       Dec 14, 2023
    今年是个破纪录的暖冬,所以楼主到今天还没感受到湿寒的为例。

    没事儿,后天你就能体会了。现在赶紧下单把...

    另外就是手脚可能会很冷。
    Lemonadeccc
        112
    Lemonadeccc  
       Dec 14, 2023
    多吃点、多盖点儿。暖水袋、或者电暖袋都比空调便宜些
    jonty
        113
    jonty  
       Dec 14, 2023
    买感冒药硬挺
    zjj19950716
        114
    zjj19950716  
       Dec 15, 2023
    @zjuster 杭州房东很黑的 小区电费收我 1 ,空调还是 5 级能耗的那种
    ByteMind
        115
    ByteMind  
       Dec 18, 2023
    @lingeo +1 株洲的,我在杭州都用这个。好用
    3d22qCFSP087xAV8
        116
    3d22qCFSP087xAV8  
       Dec 19, 2023
    @MicroG 耗电还真没研究过,但是油汀是真的暖和,回家了打开,如果屋子不大,一会儿就暖和了,被子在上面烘烘也超级暖和,睡觉关了就好了,比起空调来说,不干,不在杭州了直接卖掉就好了
    ChristianSwift
        117
    ChristianSwift  
       Dec 20, 2023 via iPhone
    本土著表示冬天全靠一身正气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0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8ms · UTC 21:11 · PVG 05:11 · LAX 14:11 · JFK 17:1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