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
V2EX  ›  生活

女朋友非要让在她们老家(四线)买房,求打醒

  •  
  •   via · Jan 11, 2019 · 2200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71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本来(幻)想着再过几年凑个首付在武汉买的,对象这几天嚷嚷着非在她们老家买,想着这房子就算买了,一年也住不了几天,意味着可能得在一线租一辈子房子打工上班了。

    瞬间感觉自己是个 loser,唉,人生啊。

    Supplement 1  ·  Jan 11, 2019

    咦,又可以append了


    首先为什么说不在我老家买吧,我老家是山区,家里只有老爸,父母已离异,老爸是那种啥事都不管的那种。

    所以在女朋友老家和武汉只有二选一了,女朋友她家人很勤快,肯定会帮忙照顾很多事情,而我们俩社会经验明显不足,并且在女朋友老家买经济压力也小一点。

    在武汉的首付确实快够了,可是又怕等够了房价又涨了。

    192 replies    2019-01-31 09:55:29 +08:00
    1  2  
    Raphael96
        101
    Raphael96  
       Jan 11, 2019
    在武汉工作的人压根都不敢想武汉的房价,刚毕业的穷学生根本买不起。年初在老家十八线城市买了套,混两年回家吧。
    lovelybear
        102
    lovelybear  
       Jan 11, 2019
    分了吧
    meteor957
        103
    meteor957  
       Jan 11, 2019
    @via 令尊也一块儿过去吗
    TLinger
        104
    TLinger  
       Jan 11, 2019
    在武汉买
    donyee
        105
    donyee  
       Jan 11, 2019
    选武汉啊,四线城市买了干什么...
    dahong
        106
    dahong  
       Jan 11, 2019
    @meteor957 直接说他爸就行,令尊令尊的
    Erbied
        107
    Erbied  
       Jan 11, 2019
    四线城市不是这四个字能简单概括的。中西部还是东部沿海?城市人口密度多大? zf 债务多少?目前房价是否合理?

    如果是东部沿海,人口密度大于平均,债务比例低于平均,房价还算合理,感情又好,那也不是不能买。
    lyfff
        108
    lyfff  
       Jan 11, 2019
    楼主在魔都呆了多久
    di1012
        109
    di1012  
       Jan 11, 2019
    @CODEWEA 你这样没脑子的人就有出息了?
    zzzzzzZ
        110
    zzzzzzZ  
       Jan 11, 2019
    @nxssun #66
    还贷其实一个月也就多一千多,工资不断其实还好吧
    麻烦的是首付,借空了亲戚朋友 80 万首付上的车,还是个城中村二手房……
    他这几年都在还首付
    chosen1cwp
        111
    chosen1cwp  
       Jan 11, 2019
    快够了,要么借点钱上车,要么选择个小户型的先上车吧
    Marstin
        112
    Marstin  
       Jan 11, 2019
    建议买离四线城市最近的二线城市
    ax521
        113
    ax521  
       Jan 11, 2019 via Android
    让你倒插门呢
    lueffy
        114
    lueffy  
       Jan 11, 2019
    好好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如果还是非要买,就谁提的谁自己出钱买呗
    ieatsteak
        115
    ieatsteak  
       Jan 11, 2019 via iPhone
    你这俩人的投资观念也差太多了,武汉都快够首付了,想着在老家买房???这跟在城市里赚了钱回老家农村盖房子有什么区别?跟打水漂有什么区别?你快去了解了解老家的房租吧,等你投了钱进去,再卖就不是那么简单了,大概率会拿去租,小地方能租几个钱。买房本身就是投资,房价会涨的地方你才会去买,尤其是你这种以后孩子也不知道放哪的状况,现在你都担心攒够首付来不及上车,你觉得买了老家的房,这辈子有多大几率上车?中间的代价是多少??
    ZehaiZhang
        116
    ZehaiZhang  
       Jan 11, 2019
    觉得吧,都不在家住,就完全有理由怼回去,到时候想换个城市养老,房子一卖,不要太舒服
    bujue110
        117
    bujue110  
       Jan 11, 2019
    让她门外跪一夜,自己就想明白了
    harrypch
        118
    harrypch  
       Jan 11, 2019
    说回来 搞技术也不是一辈子的,迭代太快,四线要是有资源 有退路 生活过的一样美滋滋 也无所谓。
    sabercoding
        119
    sabercoding  
       Jan 11, 2019   ❤️ 1
    你买了她老家的,等你在买其他地方的时候,如果像北京认房认贷,直接算二套。你首付的门槛就提高了,上车难度大大增加。。。我也以前也是打算回去我那三线城市先买一套留着养老,想了下,如果不住的话,哪个乡下亲戚要住两天,你拒绝了会影响关系,你让人家住了,到时候不走,又或者搞坏房子,你自己也难受。再者就是北京二房首付翻倍。。。。算啦算啦,还是先在工作的地方奋斗一套房。之后再买老家房,就很简单了。
    NonClockworkChen
        120
    NonClockworkChen  
       Jan 11, 2019
    @harrypch 有资源有退路的,也不会在四线,挑这个时间买房吧。。。
    CharmanderS5
        121
    CharmanderS5  
       Jan 11, 2019   ❤️ 1
    1.老家别买了,房子有流通性才有保值这一说,否则就是水泥罢了
    2.你在他家买了写谁的名字?
    3.万一之后闹掰了,房子怎么收尾?
    4.必须在武汉买!
    harrypch
        122
    harrypch  
       Jan 11, 2019
    @NonClockworkChen 终归如果要是一家人 就得两家人的资源一起考虑。
    myhot21
        123
    myhot21  
       Jan 11, 2019 via Android
    先在武汉买,以后有钱再回四线买一套。2016 年朋友在长沙和四线城市(女朋友家)上选择,听了女朋友话买了四线的房子,结果当年长沙看中的那一套升值 1 倍多,四线那套房现在跌了 20%房价左右。挑未来升值好的买,不要只听女朋友的。
    littlebaozi
        124
    littlebaozi  
       Jan 11, 2019
    现在武汉买,到时候真回老家了,卖掉买老家也行啊
    zenze
        125
    zenze  
       Jan 11, 2019
    买武汉啊 我也是在魔都上班 去年买的武汉的房子,四线就别考虑了,而且现在利率还在跌 等年后了上车还是挺不错的。
    suisuipingan
        126
    suisuipingan  
       Jan 11, 2019
    武汉呀。。
    老家买的你就套牢吧。
    arzterk
        127
    arzterk  
       Jan 11, 2019
    武汉平均工资 4-5K,房价要 1.5-2W 一平,真是日了狗了了
    hebkia
        128
    hebkia  
       Jan 11, 2019   ❤️ 1
    @dahong 你跟#101 情侣头像么
    gpg
        129
    gpg  
       Jan 11, 2019 via iPhone
    又没结婚.......
    xuhaoyangx
        130
    xuhaoyangx  
       Jan 11, 2019
    主流\准一线将来肯定还会涨,三四线城市,一旦棚改彻底结束,就准备好阴跌吧
    ThomasZ
        131
    ThomasZ  
       Jan 11, 2019 via Android
    先想清楚以后是在武汉一辈子了,还是在她家那边
    LaplaceTransform
        132
    LaplaceTransform  
       Jan 11, 2019
    怎么个四线能不能举个例子,和哪个城市差不多?
    cc85060
        133
    cc85060  
       Jan 11, 2019
    @arzterk 厦门平均工资 6000 房价 4W 多 想买房真的要上那个祖宗十八贷了。。。
    zzutmebwd
        134
    zzutmebwd  
       Jan 11, 2019
    老家属于跌价状态...
    Zkiller
        135
    Zkiller  
       Jan 11, 2019
    在武汉买,绝对不要在四线买
    liuml
        136
    liuml  
       Jan 11, 2019
    @lueffy 这位小姐姐很活跃啊,天天都能看到你
    xianxiaobo
        137
    xianxiaobo  
       Jan 11, 2019
    我就更希望在老家买,虽然发展不好,但是离亲戚朋友父母之类的近。如果在一线和二线买的话,一是压力大,二是没有亲戚朋友,总感觉孤零零的。
    LuJason
        138
    LuJason  
       Jan 11, 2019
    坚决不买小城市的房子,根本就没有保值一说
    libook
        139
    libook  
       Jan 11, 2019
    建议婚前决策慎重。

    其他的就问问自己内心了,买房为的是什么?等涨价卖房赚差价?留着养老?日常工作生活会住?房价趋势如何?只要想清楚就行,别稀里糊涂就买了房然后后悔,攒个首付不容易。
    luanluan
        140
    luanluan  
       Jan 11, 2019
    我觉得 差不多赚点钱 回四线城市 开个店啊 做个生意 最起码压力不大 看你追求什么呢
    345161974
        141
    345161974  
       Jan 11, 2019
    不建议在女方家买房。这种事情,成家后,你就知道个中滋味了。
    长远考虑,尽可能在大城市发展。
    vtoexshan
        142
    vtoexshan  
       Jan 11, 2019 via Android
    这位女朋友有小算盘
    1648820920
        143
    1648820920  
       Jan 11, 2019
    还只是女朋友,万一分了呢。。
    mattx
        144
    mattx  
       Jan 11, 2019 via iPhone
    肯定武汉买的,现在这形式房价还能涨哪去?如果去她老家买了,不是傻就是蠢,从各方面考虑都是。
    lueffy
        145
    lueffy  
       Jan 11, 2019
    @liuml 编译 /部署 /重启等待的 60s 里无聊刷一波
    romisanic
        146
    romisanic  
       Jan 11, 2019
    如果为了投资,小城市不合适
    如果为了自住,不过去工作的话也不合适
    总得说出个要去买的理由吧
    elepant
        147
    elepant  
       Jan 11, 2019
    以后是要回老家发展吗?不回坚决不在女方家买。
    SimbaPeng
        148
    SimbaPeng  
       Jan 11, 2019
    先考虑下武汉的购房资格吧
    FollowHeart
        149
    FollowHeart  
       Jan 11, 2019
    #25 说得在理
    xnode
        150
    xnode  
       Jan 11, 2019
    @zenze 看我的头像
    kvenux
        151
    kvenux  
       Jan 11, 2019
    坚决不能买四线,买了就是吉祥物,除了过年时候去热乎几天,剩下都便宜娘家了
    首套贷款挺重要的,深圳这边有贷款几率就直接五成了,武汉没准以后会跟
    至于回复说卖了四线再买武汉的,费那劲干嘛,不怕赔钱?
    holmesabc
        152
    holmesabc  
       Jan 11, 2019
    武汉 都有可能当接盘, 更何况四线。
    tobeit
        153
    tobeit  
       Jan 11, 2019
    都是你这种思想,一二线城市就越来越拥挤,越不适合居住,越生活成本高。哪儿有一直上升的运势,回到农村,少想点儿
    ncepuzs
        154
    ncepuzs  
       Jan 11, 2019
    @Raphael96
    @dahong

    你们俩的头像......
    suisuipingan
        155
    suisuipingan  
       Jan 11, 2019
    楼主,万一,我是说万一哈,你跟你女朋友分了。
    然后你这女朋友老家的房子,算个啥????
    weihongchang
        156
    weihongchang  
       Jan 11, 2019
    房子在中国 ,太多人被档国搞得都魔障了, 还是原始人好,看到中意的直接一棒子 k 晕了,背进洞房,房子是自己挖的,所以才有入洞房的由来!
    qgy18
        157
    qgy18  
       Jan 11, 2019
    10 年在武汉买的房:60w -> 200w
    qgy18
        158
    qgy18  
       Jan 11, 2019
    @qgy18 没输入完发出去了,重来~ 供参考。
    joeaaa
        159
    joeaaa  
       Jan 11, 2019
    建议武汉,看趋势当前商贷利率上浮的幅度可能会下降。

    lz 最近可以以看为主,不要着急下手。
    qgy18
        160
    qgy18  
       Jan 11, 2019   ❤️ 1
    今天脑袋抽了。。主要是我的 im 都是 enter 发送,ctrl + enter 回车。然后 v2 是反的。

    10 年在武汉买的房:60 -> 200
    13 年在北京买的房:180 -> 270 ( 16 年卖),最高到过 370
    14 年在老家(山区县城,应该算八线吧)买的商铺:90 -> ???(降 20 也卖不出去,租金 2.5w/年)
    16 年在北京换的房:830 -> 1000,最高到过 1200

    惨痛的亲身经历,供参考。
    zy445566
        161
    zy445566  
       Jan 11, 2019   ❤️ 1
    买武汉的
    1.人口只会越来越向大城市集中
    2.之前就看到 N 年前听老婆的话把房卖了,后来闹离婚的
    3.男人要懂得承担,你之所以犹豫就是你没把握承担在武汉买房的后果,如果在老婆老家买就相当于把责任分给了老婆一部分,但你是一家之主,这个时候只能你承担
    4.房价最近两年大概率不会上涨(美国这边已经利率倒挂),你大概率能接到,切记能接到的时候不要等,亏一点也没什么,反正是要用来住的
    5.万一分手,你可以省去一些麻烦
    6.说服你女朋友,让她相信你,目的都是为了家庭。抛出以后小孩教育,还有工作问题,这很容易做出抉择
    mlhorizon
        162
    mlhorizon  
       Jan 11, 2019
    这种问题搞不定女朋友,以后日子还长着呢,楼主三思。
    abcwu
        163
    abcwu  
       Jan 11, 2019
    不要去四线买房子,在武汉买。
    就算以后要回四线,卖掉武汉的房子也比现在买四线值。
    更重要的是,你现在买了四线,以后在武汉上车又要晚很久了。三思。
    redback
        164
    redback  
       Jan 11, 2019
    有什么好想的,武汉走起来
    natforum
        165
    natforum  
       Jan 11, 2019
    四线城市其实也好,叫你老丈人也出点钱,以后有了孩子,老人帮带你们会轻松很多很多
    linmq
        166
    linmq  
       Jan 11, 2019 via iPhone
    肯定是去武汉啦,四线城市没什么发展前景
    nichijou
        167
    nichijou  
       Jan 11, 2019
    @qgy18 我也想如阁下般惨痛呢~
    kaedea
        168
    kaedea  
       Jan 11, 2019 via Android
    送分题
    moezia
        169
    moezia  
       Jan 11, 2019
    建议主要考虑小孩 以后有小孩了 准备让你给他在哪里上学 有谁照顾 如果是岳父岳母照顾的 建议买老家 如果以后自己能照顾 建议买在上班的地方
    humor66
        170
    humor66  
       Jan 11, 2019
    看评论说武汉的比较多,这就是房价涨的原因了,都削尖脑袋要挤进去,人口流入
    taxi66
        171
    taxi66  
       Jan 11, 2019 via Android
    @bk201 赞同 73#,非傻即坏
    qq651438555
        172
    qq651438555  
       Jan 11, 2019
    这个还用考虑?
    w1287928345
        173
    w1287928345  
       Jan 11, 2019 via iPhone
    肯定武汉呀
    mingyun
        174
    mingyun  
       Jan 11, 2019
    先结婚
    zizifu
        175
    zizifu  
       Jan 11, 2019
    为啥农村的孩子不如一线的孩子?哪怕学历更高?因为眼界啊~
    另外,武汉的房价貌似不贵啊。。。泛海国际那块也就 3 万 /平~
    必须武汉啊~
    chinaqzxh
        176
    chinaqzxh  
       Jan 11, 2019 via Android
    能买的起肯定武汉买,说一下我的经历,供参考,本来想在合肥买,但是也挺贵,需要家里卖房子才能上车,后来还是没在合肥买,在合肥附近三县,女朋友家附近买了一个 ,也是担心以后麻烦,但是没办法啊
    qoras
        177
    qoras  
       Jan 12, 2019
    @qgy18 赚多亏少, 没看出哪里惨痛了
    blessme
        178
    blessme  
       Jan 12, 2019
    为什么这么多人劝楼主买武汉,,没看出来楼主女朋友老家就是武汉,武汉就是文中的那个四线城市。
    sloppysop
        179
    sloppysop  
       Jan 12, 2019 via Android
    在她老家买基本上就吃定你了,你也被锁死在那里了
    q397064399
        180
    q397064399  
       Jan 12, 2019
    慎重,按目前的房价收入比,买房算得上是人生中最重要的经济问题,千万不能马虎。
    wangccddaa
        181
    wangccddaa  
       Jan 12, 2019
    作为一个过来人给几点建议:
    1 买了武汉的以后卖了回四线城市还有可能,可是四线城市卖了在武汉在买房,难度就大了。
    2 其实买房主要还是解决小孩以后上学的一系列问题,总不能你们在武汉工作,孩子在四线上学,不就成了留守儿童么
    3 一代人过一代人的生活,两代人平时过节走动就好了,平时住在一起会有很多问题,保持一定的距离最好
    wadezhao
        182
    wadezhao  
       Jan 12, 2019
    买不买武汉我不敢说,但是不要买太小城市的房子(个别有特殊属性的地区另说,比如什么防城港什么的,楼主女友老家应该也不是这样的地方吧)

    我认为将来房价会两级分化,一线城市涨,小城市跌;一线城市核心区域涨,郊区跌;一线城市核心区域改善型高品质涨,其他区域跌…………这样。后者也可能不是跌,但一定没有前者涨的快
    Mysdes
        183
    Mysdes  
       Jan 12, 2019
    这还用想吗,老家是回不去的,必须买武汉,小一点无所谓,买在武汉不是为你自己着想,是为你们 2 个人着想
    PigRinpoche
        184
    PigRinpoche  
       Jan 12, 2019 via Android
    当然不同意,又没结婚
    leido
        185
    leido  
       Jan 12, 2019 via Android
    四线怎么了,山区人这么自卑吗??我在成都上班,我愿意在我老家(绵阳)买房
    idcspy
        186
    idcspy  
       Jan 12, 2019
    不在武汉买就换人,这个坚持不了婚后够你受的。
    Achiii
        187
    Achiii  
       Jan 14, 2019
    当然是买武汉吧,不过最近这段时间,谨慎买房呀
    MartinWu
        188
    MartinWu  
       Jan 14, 2019
    既然都快给得起首付了,肯定是哪里工作哪里买啊。买房子不就是为了住么。你放乡下还盼着能涨价?
    w2er
        189
    w2er  
       Jan 15, 2019 via iPhone
    大城市周边三四线还可以考虑,十八不靠的四线,除非有闲钱或者有情怀,普通人真的消费不起,因为很可能牵动的是普通人家半生积蓄
    Raphael96
        190
    Raphael96  
       Jan 22, 2019
    @dahong 兄弟…… 你的头像和我的 ……
    dahong
        191
    dahong  
       Jan 23, 2019
    @Raphael96 不要慌,问题不大
    woyixinyiyi
        192
    woyixinyiyi  
       Jan 31, 2019
    感觉似曾相识的经历,一把辛酸泪。
    毕业的时候,老婆家里说孝感很好,我家人也说孝感很好,,然后就买了
    ,自己再一线工作,孝感的房子从来没住过,连装修的愿望都么有。
    14 年买的 5000 现在 8500 (孝感)
    16 年买的 12000 现在 18000 (已经涨了一波才买的,15 年也就是 8500 的价格,武汉)。
    卖掉武汉的房子,轻轻松松以后可以回去养老,
    卖掉老家房子,你就只能仰望大武汉了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33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98ms · UTC 17:07 · PVG 01:07 · LAX 10:07 · JFK 13:0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