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ogo
V2EX  ›  投资

消灭财富还得大 A, 4000 多家跌了一个多月

  •  
  •   AIgogo · 19h 42m ago · 8146 views
    A 股太猛了,4000 多家天天跌,跌了近两个月了
    上证指数还是 4000 点,你能信?
    班里 100 人中 90 个考了 50 分,平均成绩 90 分,能信????
    消灭财富,还得是大 A
    买了 8 万块钱看着跌无可跌的票,都又跌了 20%+了
    618 就买了点纸巾
    Supplement 1  ·  14h 23m ago
    1.不要用 A 股去蹭美股,人家三个指数新高,工业制造、消费的公司业绩都很好,通胀都压不住。
    2.我只是在这里陈述一个现象,上证指数是不是编制合理,是不是指数作假,可以相信权威,也可以提出质疑。
    3.站在光里是美好,年初梭哈黄金的尸体可能刚凉透。市场总会以各种方式去修正,静待潮起潮落。
    4.赚钱了笑,亏钱了哭,什么当大 A 是提款机,一些人打出这些字的时候,就是潜在的市场情绪收割对象,祝好运。
    5.进入市场无论投机、投资,希望你不要轮到亏钱,不要轮到被收割,不要轮到......一直赢。
    6.谢谢个别理性的声音
    105 replies    2026-06-23 01:54:10 +08:00
    1  2  
    668866
        1
    668866  
       19h 37m ago   ❤️ 4
    散户怎么能挣钱呢,挣谁的钱,挣国家的钱吗,记住你是来为祖国做贡献的
    nebulabox
        2
    nebulabox  
       19h 36m ago
    你应该听说过庞氏骗局,如果不参与,就不会被骗,一个道理。
    forisra
        3
    forisra  
       19h 34m ago
    旺旺队都是 4200 点跑的,说白了人家也知道大 A 就是这个德性,要是工作出问题按现在的反腐力度可是真会送进去的。
    Brightt
        4
    Brightt  
       19h 33m ago   ❤️ 1
    我买的佰维储存,涨的还可以
    lucays
        5
    lucays  
       19h 31m ago via Android
    不要跟趋势做对。
    你要是入场的时候买的是半导体 CPO 这些,现在估计不止涨 20 个点,要感谢大 A 了
    KaynWASD
        6
    KaynWASD  
       19h 31m ago
    财富没有被消灭 只是被转移了 至于转移给谁 你别问
    tim9527
        7
    tim9527  
       19h 30m ago
    等你进去就崩了
    AIgogo
        8
    AIgogo  
    OP
       19h 29m ago
    @KaynWASD 中登那边有全部的统计数据,是有人能看出来,这些钱转到哪里去了
    AIgogo
        9
    AIgogo  
    OP
       19h 23m ago
    @Brightt 指数 4000 点,估计这些权重很高。平均成绩 90 分,就是这部分贡献的
    yifangtongxing28
        10
    yifangtongxing28  
       19h 22m ago   ❤️ 1
    没人规定跌多了就得涨


    8w 占你资金如果是 100%,10%,1%,这几种心情是不可能一样的,也决定了投资的结果
    EmberSpirit
        11
    EmberSpirit  
       19h 21m ago
    ...那你就继续买老登股呗...
    绝了, 你就是那种, 两个月前说科技昙花一现的人
    然后科技昙花亿现了两个月
    chenykun123
        12
    chenykun123  
       19h 19m ago
    那你非守着老登股可不就这样. 你要是买科技股现在都吃 50 个点了,
    purringpal
        13
    purringpal  
       19h 15m ago
    首先,1 楼看似嘲讽,实则 A 股本质
    其次,跌无可跌这个词,用在股票上,亏钱理所当然
    casatAway
        14
    casatAway  
       19h 12m ago
    你要是站在半导体里面,最近一个月飞到天上去。哪怕在美股,也不是普涨。不肯钻研的,还是老老实实买纳指,买中证 a500
    potatowish
        15
    potatowish  
       19h 11m ago via iPhone
    我不信,赚钱的时候你们可不是这么说的
    AIgogo
        16
    AIgogo  
    OP
       19h 7m ago
    @purringpal 我其实想表达:指数样本,不能反映整体情况,跟造假一样。一个是个股连续下跌的现象。有的评论思维带宽不足,只会映射自己脑袋里存储的那点东西。
    crocoBaby
        17
    crocoBaby  
       19h 2m ago
    没买对,买对你就觉得大 A 带你飞了
    purringpal
        18
    purringpal  
       19h 0m ago   ❤️ 1
    @AIgogo 看不出你原文主要表达的是这个,评论区大部分说的也没问题,不知道你在阴阳怪气什么
    上证指数失真都多少年了,公开的秘密,hello world 级别
    美股一样失真。
    AIgogo
        19
    AIgogo  
    OP
       18h 55m ago
    @purringpal 你是不是睾酮缺的厉害啊,看啥都觉得阴阳怪气。多运动运动,孩子
    evan9527
        20
    evan9527  
       18h 53m ago
    一天把我几年所有收益跌完,送外卖的力气都没了。真的好恶心
    azhangbing
        21
    azhangbing  
       18h 48m ago
    你如果是在半导体和 CPO 里 就是另外一个帖子
    churchmice
        22
    churchmice  
       18h 45m ago
    国家开赌场不是为了做慈善的,包括现在蹦跶的小登,最后都得连本带利还回去
    IlIl
        23
    IlIl  
       18h 43m ago   ❤️ 2
    楼主的意思是 为什么每天这么多股跌 但是上证指数却跌的很少.因为银行和蓝筹股股票占了大部分,这些比较稳定,所以看起来上证没跌多少.我外行感觉是这样的,希望楼下有专业的解释而不是只是输出情绪...
    newaccount
        24
    newaccount  
       18h 41m ago
    NO NO NO
    财富不会消失只会转移
    它只会从我的一支股票跳到别人的另一只股票
    ufan0
        25
    ufan0  
       18h 22m ago   ❤️ 2
    花 60w 得到的教训:
    1. 追涨杀跌比追跌更稳妥,下跌趋势的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是底线;
    2. 多头资本不看好重资产的,比如净利润 100 亿转头拿 80 亿去投资;
    3. 楼上评论基本都仔细看了,其中一条非常认同,不要和趋势作对;
    4. 理解“先信资本”,大 A 不适合长期价值投资,不要当作银行储蓄。

    欢迎交流讨论。
    dmanbu
        26
    dmanbu  
       18h 22m ago
    "班里 100 人中 90 个考了 50 分,平均成绩 90 分,能信????"
    怎么不能信?我跟马云平均几十个亿,中国男人女人还平均一个睾丸,平均有什么意义?
    大多数场景下,算平均数根本没有意义
    ufan0
        27
    ufan0  
       18h 21m ago
    @forisra 有什么指数或者其他的可以方便及时跟踪汪汪队动向吗
    fs418082760
        28
    fs418082760  
       18h 17m ago
    2025 是普涨行情,2026 是结构牛

    科技快跌了,可以开始看看老登股了
    imicksoft
        29
    imicksoft  
       18h 12m ago
    微信公众号指汇盈,关注一下,学习学习
    purringpal
        30
    purringpal  
       18h 10m ago   ❤️ 5
    @AIgogo 你说‘有些评论思维带宽不足..巴拉巴拉的’,又不敢正面跟人讨论,还不阴阳怪气?

    一种典型的韭菜:凭感觉抄底 -> 卧槽怎么指数没跌我跌了不公平! -> 群聊/发帖哭爹喊娘 -> 有人说点真相 -> 破防、人身攻击

    还有得是你花钱‘领悟’这些常识的时候,赶紧割肉销户,不然还得花 80w 买纸巾,笑死。
    lany
        31
    lany  
       18h 9m ago
    @ufan0 #27 几个指数基金的份额,具体你可以 ai 查下
    4word
        32
    4word  
       17h 53m ago
    @forisra #3 旺旺队是啥意思
    QingXuJiaZhi
        33
    QingXuJiaZhi  
       17h 50m ago via Android
    上证指数失真还值得聊吗。。。
    AIgogo
        34
    AIgogo  
    OP
       17h 45m ago
    @purringpal 果然杠精的战斗力就是强,那我呸你一口,你好好品尝一下,再检验一下你的战斗力,小同志。
    QingXuJiaZhi
        35
    QingXuJiaZhi  
       17h 43m ago via Android
    @ufan0 对,去年我还专门去买大跌的股,今年我醒悟了,涨的才安全,跌的就让它跌,等涨再买也不迟。比如恒科,今年我总算没有越陷越深。
    AIgogo
        36
    AIgogo  
    OP
       17h 41m ago
    @ufan0 一些问题都是很开放的,比如我理解的趋势,已经有点后视镜了。年初贵金属行情,当时多么热闹。除了趋势,还有左侧和右侧模式的。讨论这些都是基于先验的反馈总结。现在的市场,我理解已经是流动性匮乏的环境,不单指数作假失真,很多指标都是失真的。有人问我,我都不建议现在操作 A 股,这也是我理解的趋势。
    AIgogo
        37
    AIgogo  
    OP
       17h 34m ago
    @churchmice 小登门已经追着怼我两条街了,有感觉是这些小登们眼里,我在唱空他们的标的。等被“系统”狠狠教训,就知道了
    fxxkgw
        38
    fxxkgw  
       17h 33m ago via Android
    其实不止大 A 大部分市场都是这种被被科技吸血的极端行情
    很遗憾自己没能力和胆量抓住这波 沦为光着站在那里的人
    zerovoid
        39
    zerovoid  
       17h 32m ago
    这 A 股到底是谁在挣钱啊.jpg
    tomyark123
        40
    tomyark123  
       17h 30m ago
    感觉国家就是不想让股民形成股市能挣钱的判断。。不然没法搞工业和让大家回归实体经济+制造业了。所以 A 股必须让股民亏钱
    purringpal
        41
    purringpal  
       17h 29m ago
    @AIgogo 你的发言越加暴露了韭性,别 @我了,废物。
    zerovoid
        42
    zerovoid  
       17h 26m ago
    @dmanbu #26 平均分是这样的,只能粗略反映出整体基本情况,但是不能体现高中低的分布和差距情况。
    notwaste
        43
    notwaste  
       17h 23m ago via iPhone
    大 a 没有价值投资,只有炒作和情绪
    AIgogo
        44
    AIgogo  
    OP
       17h 21m ago
    @tomyark123 炖了一锅肉,不时加两块鲜肉。需要了从锅里捞两块出来。掌厨的打盹了火候欠了,那就加把火。火候过了那就降点火候。反正肉都在锅里
    tomyark123
        45
    tomyark123  
       17h 20m ago
    @AIgogo 炒股误国,实干兴邦!
    gloeaerris
        46
    gloeaerris  
       17h 15m ago
    大 A 玩不好的别幻想自己能在美股港股大杀四方,有菜鸡保护的地方都不会玩,去杀鸡厂只有被杀的份
    AIgogo
        47
    AIgogo  
    OP
       16h 57m ago
    @casatAway 美股的机械制造,消费都是新高的......我们看的是同一个美股吗??
    ducklu
        48
    ducklu  
       16h 55m ago
    最近大 A 其实比港股还是要好点的
    slation
        49
    slation  
       16h 55m ago
    这一轮只有 AI 板块吃肉,其它都完犊子
    casatAway
        50
    casatAway  
       16h 48m ago
    @AIgogo 所以说你不会看呢,给你一个数据,标普 500 指数的中位数股票目前的价格比其 52 周高点低 13%
    Nzelites
        51
    Nzelites  
       16h 39m ago
    愿赌服输 菜就多练 哈哈哈哈
    bkmi
        52
    bkmi  
       16h 34m ago via Android
    前两年开始定投的半导体,已经分批跑了 3 次了,现在还浮盈六七十 %
    aeron
        53
    aeron  
       16h 27m ago
    @4word 国家队
    yukiir
        54
    yukiir  
       16h 5m ago
    @bkmi 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结果买了老看盘,大跌大买,小跌小买😂
    dongzhuo777
        55
    dongzhuo777  
       15h 27m ago
    你怎么不说那些今年梭哈科技股的。翻倍的都有
    Creabine
        56
    Creabine  
       15h 20m ago   ❤️ 2
    赚了我是股神,亏了大 A 诈骗。成年人了,输不起就别玩,还指望市场哄着你呢
    zgsi
        57
    zgsi  
       15h 15m ago
    要站在光里,不要光站在那里!
    laojuelv
        58
    laojuelv  
    PRO
       15h 12m ago
    不吹不黑,这一波坚持持有科技,还是赚了很多,有一个客户赚了 17 倍,不会短线,还在坚持持有;还有一个 3 倍的,我错误持有了恒科创新药,不赚不亏
    my101du
        59
    my101du  
       15h 8m ago
    不是,为什么都认为 A 股是提款机?
    一个人人心怀鬼胎,大把高智商人群聚集,比赌场规则还不透明,你赚别人就亏的地方。
    凭什么是你的提款机?

    涨和跌背后发生了什么,是财富转移,不是创造财富。
    Sawyerhou
        60
    Sawyerhou  
       15h 4m ago
    指数采用市值加权计算是很正常的,千亿大票涨 1 个点,远比十亿小票涨 10 个点造富效应强,大票里面钱多人多,说大票涨小票跌是“消灭财富”是没道理的。

    而且如果主动操作水平不行,完全可以买指数 etf ,这波大量无脑买 etf 的散户赚的钱比机构都多。
    409164
        61
    409164  
       15h 3m ago via iPhone
    自己进场玩的那还说啥呢
    zhangkai1024
        62
    zhangkai1024  
       14h 57m ago
    踩不到点 别怪别人 只能怪自己眼光
    (我就是那个踩到老登股的 我就是说我自己 但我愿赌服输)
    sty
        63
    sty  
       14h 55m ago
    @laojuelv 光模块龙头吗
    Frank001
        64
    Frank001  
       14h 47m ago
    这就是赌呢,愿赌服输,一个周期获取一个板块,踩中了就赚钱。
    defunct9
        65
    defunct9  
       14h 42m ago
    理解楼主,已经退出癌 A ,准备去美股玩
    yukiir
        66
    yukiir  
       14h 42m ago
    科技又 V 起来了,不服不行
    x2ve
        67
    x2ve  
       14h 39m ago
    资金都告诉你要买科技了,你还要去博超跌反弹,那就没办法了。我是今年进的新韭菜,前几个月死守航天,被狠狠教育了,这两个月切科技回本了
    hoky
        68
    hoky  
       14h 35m ago
    去年单日最高亏了 11 万,后面清仓玩美股去了。
    pddgoods
        69
    pddgoods  
       14h 31m ago
    @hoky 黄毛搞得贸易战,我也气的清仓看,后面主升浪了。
    laojuelv
        70
    laojuelv  
    PRO
       14h 24m ago
    @sty 有光,有芯的
    karmaisbitch
        71
    karmaisbitch  
       14h 18m ago
    是不是买了老登股
    lichdkimba
        72
    lichdkimba  
       14h 15m ago
    今天最后低开高走了……
    ydpro
        73
    ydpro  
       14h 6m ago
    不知道啊,我买半导体的,这几个月不是天天涨吗?
    imsuxp
        74
    imsuxp  
       13h 56m ago
    1.人家都公开说了,股市就是用来融资的,上市公司财报都是公开,高管持股都是公开的,你自己非要去玩,怪谁?
    2.只准涨不准跌?涨了就是自己是交易天才,跌了就是缅 A ,要未成年退款。
    xvb2421
        75
    xvb2421  
       13h 52m ago
    真能让你知道跌无可跌,那你绝对随便赚了
    kakakakaka8889
        76
    kakakakaka8889  
       13h 26m ago
    中证 A500 沪深 300 里面随意选一只都不至于这样吧,你反思反思自己
    JimmyYan2019
        77
    JimmyYan2019  
       13h 19m ago
    100 个股只有 10 个赚钱,还得提早买的
    letwewell
        78
    letwewell  
       13h 19m ago
    买老登股活该亏钱,美股的老登股也跌了
    herozzm
        79
    herozzm  
       13h 13m ago
    买半导体已经翻倍了
    MiHwAppleTslFan
        80
    MiHwAppleTslFan  
       13h 3m ago   ❤️ 1
    和科技不科技没有任何关系,资金想拉消费就说这是成长的价值,现金奶牛,资金想拉科技就说消费是老登股.你真去接了科技这辈子都解不了套了.
    本质还是国内经济陷入通缩了,企业都大片大片的转向亏损,股票能不跌吗?科技就是少数活跃资金抱团取暖的结果.
    普通人最好的投资还是纳指标普,百年考验的市场.
    wclebb
        81
    wclebb  
       13h 0m ago
    五年前我相信,我买了某个所谓的基金,然后三年一直跌📉。
    后来我不相信了,回本后我全部杀了。

    但是唯一没杀,就是纳指基金,买完之后一直涨。
    我亏过的全部回正。
    9526666
        82
    9526666  
       12h 58m ago
    抄底了
    andy7076
        83
    andy7076  
       12h 54m ago
    就是个赌场 运气好了赚钱 运气不好亏钱呗 亏钱了就愿赌服输 还是要有赌品的。 很多人说为啥不买科技的, 十赌九输,只要一直玩,后面也不好说会怎么样。
    yxc246800
        84
    yxc246800  
       12h 47m ago
    存在一个所有人都挣钱的股市吗
    Arrowing
        85
    Arrowing  
       12h 40m ago
    不要怪市场,市场永远是对的,选择权在你手上
    我看 Max 上,好多赚几百万上千万的,甚至有 1 年 60 倍收益的
    我自己今年亏了不少,自己选择自己负责,骂也没用,积累经验调整自己的操作习惯和风格吧
    十年河东 十年河西 只要你还在市场里,就还未定胜负
    cxe2v
        86
    cxe2v  
       12h 38m ago
    @AIgogo #17 我是说我怎么看不见这个人的回复,点进去一看我给这人 block 了,还备注了个傻卵
    jimrok
        87
    jimrok  
       12h 30m ago
    半导体设备,电网设备,矿业的 ETF 没有任何问题,嫌贵你就空仓。
    FreeLester
        88
    FreeLester  
       12h 22m ago
    美股是普涨?头部股票过滤掉,再看看?不知道是想赚币还是干嘛,莫名其妙。
    zloong
        89
    zloong  
       12h 21m ago
    当你都知道抄底跌无可跌的票能赚钱还轮得到你吗
    AIgogo
        90
    AIgogo  
    OP
       12h 10m ago
    @cxe2v 是的,好几个莫名其妙的,本帖目前我只 block 了一个。
    bbbb
        91
    bbbb  
       11h 56m ago
    玩 A 股快一年了,感觉 A 股就像神经病一样。把我搞得也有点神经了,目前暂时调整好了点。
    nuo7mi7
        92
    nuo7mi7  
       11h 30m ago
    这半年买老登亏麻木了,最近开始转换思路,大 A 根本没有价值投资,只有趋势投资

    而且全球股市已经基本梭哈 AI 了,最新国内消费数据差的一批,如果不出增量政策看不到反转,所以消费股一定要远离

    至于其他中登只适合科技熄火的时候轮动几天,主线还是科技,我已经全部转到 AI 芯片,半导体设备相关的 ETF 上了,拿到年底看看,这波 梭哈 Ai 不跟也得跟,当然如果不想买国内科技的,大 A 其他股也千万不要碰,尤其是看似便宜的红利,消费,医药等等,空仓估计也能超过 70% 的投资人
    huige1
        93
    huige1  
       11h 23m ago
    @QingXuJiaZhi 看深圳成指、创业板、科创就行了
    jiminjohn0402
        94
    jiminjohn0402  
       10h 50m ago
    需要投机,找准时机,但是这个几乎作为散户不可能,
    ala2008
        95
    ala2008  
       10h 42m ago
    简单来说,不用看指数,没用,几十年不变的。。别的国家哪有这样的
    szguan
        96
    szguan  
       10h 17m ago
    将继续加强研究老百姓有钱不花的问题。
    Orange2269
        97
    Orange2269  
       10h 2m ago
    有两个笑话:分析彩票,钻研 A 股
    hookybaby
        98
    hookybaby  
       9h 52m ago
    这两个月很少有亏的吧?
    xfxz
        99
    xfxz  
       9h 29m ago
    @hookybaby 买老登股的那些都亏麻了。
    seancheer
        100
    seancheer  
       9h 14m ago
    @tomyark123 #40 将 zf 简化为一个人是非常不可取的,那是一帮利益集体,这帮子人也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当然他们会有社会稳定的约束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1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6ms · UTC 21:41 · PVG 05:41 · LAX 14:41 · JFK 17:4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