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ke
V2EX  ›  macOS

最近入手的 MacBook air m1 能降级系统至 11.2.3 吗?

  •  1
     
  •   xiaoke · May 5, 2022 via Android · 600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51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最近入手了 MacBook air 2020 m1 ,出厂随附 12.2.1 系统,能降级到 11.2.3 系统吗?

    谷歌搜索了半天,大部分说法是不支持降级到比出厂低的版本,可能旧系统没有新硬件的驱动,但我寻思 2020 款硬件应该没啥变化吧,有亲测过的老哥吗?
    37 replies    2023-07-04 00:09:16 +08:00
    Croxx
        1
    Croxx  
       May 5, 2022
    为啥要降 = =
    xiaoke
        2
    xiaoke  
    OP
       May 5, 2022 via Android
    @Croxx 据说该版本可以随意装 ios app
    bao3
        3
    bao3  
       May 5, 2022 via iPhone
    何必降呢,那些不让你装的 ios app 你装了也多半会崩,还不如现有版本自签,一样可以装。
    samaaaaa
        4
    samaaaaa  
       May 5, 2022
    可以...你下载那个系统 直接安装就是
    xiaoke
        5
    xiaoke  
    OP
       May 5, 2022 via Android
    @bao3 playcover Sideloadly 都自签试过了,我需要的 app 会报错,所以想试试降级
    xiaoke
        6
    xiaoke  
    OP
       May 5, 2022 via Android
    @samaaaaa 前几天我初步尝试了,提示不支持在该版本上运行之类(大概这个意思)。我看到有些说还需要两台 Mac 配合,略显繁琐,所以来问问,如果能降就折腾,不能降就罢了
    gesse
        7
    gesse  
       May 5, 2022
    并不是可以随意,因为有些 APP 就是检测是电脑就闪退, 还有一些 APP 可能系统一些 API 和 IOS 并不完全一样(估计),常见一些大型 APP 。
    leeuu
        8
    leeuu  
       May 5, 2022 via Android
    dfu 试试看啊,验证又没关
    jdjingdian
        9
    jdjingdian  
       May 5, 2022
    理论上你用另一台 mac 开 apple configurator 把旧固件给 m1 刷进去就可以了
    ruixue
        10
    ruixue  
       May 5, 2022
    楼上说的 dfu 刷入可行,但是确实需要另一台 mac ,懒得折腾就用最新系统吧,毕竟降级了可能还需要进一步折腾 ios app ,也不一定能折腾好
    xiaoke
        11
    xiaoke  
    OP
       May 5, 2022 via Android
    @ruixue @leeuu @jdjingdian 谢谢三位。
    目前看来基本结论是: 降级还是有希望,就是稍微麻烦些。
    我再看看有无其它运行 app 的方法,dfu 需要全新安装,而且还不一定能达到我折腾 app 的目的。
    ilovekobe1314
        12
    ilovekobe1314  
       May 5, 2022
    @bao3 新版本也可以装手机上的 APP 嘛,我停留在 11.2 ,用的 imaging 安装的。如果后面版本也可以这么做,那我就升级试试~
    leeuu
        13
    leeuu  
       May 5, 2022 via Android
    反正侧载玩半天你就不想玩了,新鲜感大于实用性
    pmgh10
        14
    pmgh10  
       May 5, 2022
    我来发言:到手版本是 11.6 ,可以直接运行 11.2.3 安装包;另外用另一台 Mac 开 Apple configurator 直接刷也可以。
    KirbySD
        15
    KirbySD  
       May 5, 2022 via iPhone
    1 、(仅限相同大版本)直接运行低版本安装包
    2 、做个安装盘进 Recovery 抹盘刷
    3 、 (一旦更新过 Monterey 以上)做 11.6 的安装盘后 2 ,然后 1
    4 、DFU 直接刷,无视版本

    林檎社新系统大概率带了高版本 bootloader ,会阻止 Recovery 下安装低版本系统(体现为不认安装盘)
    bao3
        16
    bao3  
       May 5, 2022 via iPhone
    @xiaoke 你安装完报错的 app 大概率降级后也会报错。你可以尝试 sideloadly 签名时去掉那些扩展选项试试。
    bao3
        17
    bao3  
       May 5, 2022 via iPhone
    @ilovekobe1314 工具见 5# 。
    xiaoke
        18
    xiaoke  
    OP
       May 5, 2022 via Android
    @KirbySD 林檎社 哈哈 看懂了
    toexplore
        19
    toexplore  
       May 5, 2022
    我的出厂版本是 11.4 ,后台脑子一热升级到了 12 ,发现续航血崩就自己捣鼓降级,一直都失败
    后来去了天才吧,那边说 m1 芯片的降级很麻烦,而且最低只能降级到出厂版本,如果你出厂是 12 ,那么是没法降级到 11 的
    henry6069
        20
    henry6069  
       May 5, 2022
    另一台 Mac 使用 Apple configurator2 dfu 可以随意升降任何一个版本。没有也可以用别的方法降,b 站搜就有。
    findex
        21
    findex  
       May 5, 2022 via iPhone
    可以降级 我 m1 mbp 从 11.0.1 一路升级到 12.3.1 ,你降级的版本应该是为了运行 iOS app 。我以前试过,必须在 11.2 版本以下。现在还在用 iOS 版本的 wx 。主要是升级系统后签名吊销了。升级前装的 app 升级后还可以用
    xiaoke
        22
    xiaoke  
    OP
       May 5, 2022 via Android
    @toexplore 最担心的就是这个,最低只能出厂
    xiaoke
        23
    xiaoke  
    OP
       May 5, 2022 via Android
    @henry6069 这是最后的备选方案了
    xiaoke
        24
    xiaoke  
    OP
       May 5, 2022 via Android
    @findex 跟你的情况不同,你是从低版本升上去的,我预装就是 12
    sirlion
        25
    sirlion  
       May 5, 2022
    @KirbySD 原来要下载 11.6 的镜像才能在 12.3.1 的开机选项里识别到吗?我之前下的几个 11.2 11.3 都不行
    findex
        26
    findex  
       May 7, 2022
    @sirlion 对。可以考虑先降级到 11.6 版本,再降级到 11.2 ,毕竟 m1 出厂版本就是 11.0.1 ,后期也没有改硬件。降级系统应该问题不大。
    wealliam
        27
    wealliam  
       Aug 26, 2022
    OP 在不,俺也想降级,请用 问一下你的是怎么解决的
    xiaoke
        28
    xiaoke  
    OP
       Aug 26, 2022 via Android
    @wealliam 考虑到数据以及还需要一台 c 口的 mbp ,条件不满足,我放弃了
    wealliam
        29
    wealliam  
       Aug 26, 2022
    @xiaoke 俺今天用时间机器备份了,然后从 12.5.1 降级到 11.6.8 ,再降级到 11.2 了,可以装了想装的 app ,俺出厂的是 12.0.1 ,官方也说不能降级,但是还是降级成功了。
    方法也说一下,用官方的方法做 11.6.8 的 u 盘,降级后,再安装 11.2 的 pkg 安装包降级成功。
    xiaoke
        30
    xiaoke  
    OP
       Aug 27, 2022 via Android
    @wealliam 不错不错,感谢分享
    shuianqingfeng
        31
    shuianqingfeng  
       Jan 14, 2023 via Android
    的确如此 我也摸索到了这个隐藏选项 就是装 11.6 11.7 大版本后才能装 11.2.3pkg
    否则用 11.2.3 做出来的启动盘识别不了的隐藏问题
    mhj144007
        32
    mhj144007  
       May 7, 2023

    最新的 Monterey12 降回了 Big Sur11

    M1 机
    xiaoke
        33
    xiaoke  
    OP
       May 7, 2023 via Android
    @mhj144007 怎么降的分享下吧
    mhj144007
        34
    mhj144007  
       May 7, 2023
    @xiaoke 就是楼上老歌讲的方法鸭,不过我是先回到了最新的 11.7.6(appstore 下的),起先磁盘工具抹的安装时出现两次错误(啥更新啥的下面一串 E 文),后来再用助理抹的装进去了,之后的 11.2.3 就简单了 pkg 直接装
    xiaoke
        35
    xiaoke  
    OP
       May 7, 2023 via Android
    @mhj144007 好的, 11.2.3 还是可以随意装 app 吗?我用的有些 app 已经完全在 mac app store 搜不到了
    mhj144007
        36
    mhj144007  
       May 7, 2023
    @xiaoke 那不清楚了,我是为了体验下低系统哈(看大家都说的那么好),因为手边这台到手是 os12
    Xun666
        37
    Xun666  
       Jul 4, 2023 via iPhone
    第一批入的 air ,升级到 13 ,前几天又降级到 11.2.3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5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5ms · UTC 15:24 · PVG 23:24 · LAX 08:24 · JFK 11:2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