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 V 友折戟的帖子着实惋惜,https://www.v2ex.com/t/1222395
这让我想起自己的经历,分享下我被苹果封禁开发者账号的过程
我做的两款工具 APP ,一款死透,一款还行
怎么个还行法,巴西地区日新增用户 500 ,而且诡异的稳定日增 500 持续了好几个月
我做的几乎是免费 APP ,内购项目不购买也能用那种
内购收入大概 70 刀,还没达到提现门槛就给封了号,貌似也没办法提出来
主要收入来自谷歌广告 ADMob ,稳定月入 150-200 刀
虽然不多,至少覆盖了我失业期间的医保,还能吃两顿火锅
为什么被封号?
刚好国内对 APP 备案政策落地,苹果也要求添加备案号才能在国内市场下载
那么坑就来了,苹果根据版号请求对应的 APP 名字,然后与商店页面的名字进行对比
结果就是商店名字带有后缀,无法与之匹配
而且又没有任何这块规则的说明,于是自己苍蝇乱碰,一顿改名字
我是忽而改商店页面,忽而修改备案申请
在改名的时候,我 tm 灵机一动,重新改个好听的名字算了
结合 APP 功能改出来的名字,比如叫:二维码扫描带师
我从苹果商店页面改完发现产品名已存在?
我区各个国家的 APPStore 一看,也没这个名字的产品啊
那我就又动脑筋了,我直接改:扫描带师 pro
这下通过了检测,审核也过关,成功上架。
结果过了没几周收到了苹果邮件,跟上面帖子中一样违反条例 3.2
大意说我欺诈,破坏商店环境 bilibili...限定我 30 天内整改,否则封号。
我以为是巴西区的诡异日增 500 被判定刷榜了,跟苹果一顿解释
对方最终回复:好的,我们会持续监控。
我以为这就算到此为止了,没成想真就到此为止了,逾期直接封号了
我因为一个 APP 改名时的侥幸心理,以为 APP 名字没人用就可以用添加后缀的形式取巧
人生就是这样:我选择,我得到;
每一个选择时的心态没摆正就会得到应有的因果;
封号原因是我后来看别人分享的帖子才想明白的
最终申诉了也没给过,基本很难恢复了
这个苹果审核就很迷,跟他沟通那么久,他不跟你说 APP 改名的问题
就跟你拉锯扯据,姥姥家门口唱大戏
但又有那么句话:你做不成的事情,有时是命运对你的一种保护
这让我想起自己的经历,分享下我被苹果封禁开发者账号的过程
我做的两款工具 APP ,一款死透,一款还行
怎么个还行法,巴西地区日新增用户 500 ,而且诡异的稳定日增 500 持续了好几个月
我做的几乎是免费 APP ,内购项目不购买也能用那种
内购收入大概 70 刀,还没达到提现门槛就给封了号,貌似也没办法提出来
主要收入来自谷歌广告 ADMob ,稳定月入 150-200 刀
虽然不多,至少覆盖了我失业期间的医保,还能吃两顿火锅
为什么被封号?
刚好国内对 APP 备案政策落地,苹果也要求添加备案号才能在国内市场下载
那么坑就来了,苹果根据版号请求对应的 APP 名字,然后与商店页面的名字进行对比
结果就是商店名字带有后缀,无法与之匹配
而且又没有任何这块规则的说明,于是自己苍蝇乱碰,一顿改名字
我是忽而改商店页面,忽而修改备案申请
在改名的时候,我 tm 灵机一动,重新改个好听的名字算了
结合 APP 功能改出来的名字,比如叫:二维码扫描带师
我从苹果商店页面改完发现产品名已存在?
我区各个国家的 APPStore 一看,也没这个名字的产品啊
那我就又动脑筋了,我直接改:扫描带师 pro
这下通过了检测,审核也过关,成功上架。
结果过了没几周收到了苹果邮件,跟上面帖子中一样违反条例 3.2
大意说我欺诈,破坏商店环境 bilibili...限定我 30 天内整改,否则封号。
我以为是巴西区的诡异日增 500 被判定刷榜了,跟苹果一顿解释
对方最终回复:好的,我们会持续监控。
我以为这就算到此为止了,没成想真就到此为止了,逾期直接封号了
我因为一个 APP 改名时的侥幸心理,以为 APP 名字没人用就可以用添加后缀的形式取巧
人生就是这样:我选择,我得到;
每一个选择时的心态没摆正就会得到应有的因果;
封号原因是我后来看别人分享的帖子才想明白的
最终申诉了也没给过,基本很难恢复了
这个苹果审核就很迷,跟他沟通那么久,他不跟你说 APP 改名的问题
就跟你拉锯扯据,姥姥家门口唱大戏
但又有那么句话:你做不成的事情,有时是命运对你的一种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