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nx
V2EX  ›  汽车

18cm 们,你们的车内有异响吗?

  •  
  •   euronx · 11h 9m ago · 4841 views

    年初提的 7X ,四个门板都有出现过异响,跑了极氪家好几次都弄好了(每次弄 1-2 个门),极氪家售后态度还是很不错的,不是在他家提的车也给免费搞。

    但最近天气热了,副驾门板早上出门时又有哒哒哒的异响声了,但傍晚下班回去又没有异响(个人怀疑是因为车停在外面晒了半天车内卡扣热胀了,旷量更小所以不响)。

    之前开油车的时候感觉异响都无所谓,内饰吱呀吱呀的还挺“悦耳”的;电车开起来太安静了,导致一点点车内异响就非常明显,实在是忍不了。

    18cm 们,你们车子有异响会去处理吗?

    euronx
        1
    euronx  
    OP
       11h 6m ago
    感觉很多人对异响的敏感程度不一样,我爸的车哪哪都响,但他觉得车子开起来有声音很正常,他觉得不需要处理,也没必要去处理
    jackerbauer
        2
    jackerbauer  
       11h 6m ago
    不懂就问,18cm 是啥意思啊
    euronx
        3
    euronx  
    OP
       11h 3m ago
    @jackerbauer 指的是月薪 18cm 厚
    Leoisalways
        4
    Leoisalways  
       11h 0m ago
    有的, 尤其是夏天, 我主要是中控台那里, 也是热胀冷缩导致的, 这个基本没啥好办法,
    cbythe434
        5
    cbythe434  
       10h 58m ago
    换 X7
    finab
        6
    finab  
       10h 57m ago
    你抖音搜 任意车型+异响,基本是个车都有。
    euronx
        7
    euronx  
    OP
       10h 57m ago
    @cbythe434 不出什么意外的话,这辈子都买不起 x7 🤣
    semiboldhung
        8
    semiboldhung  
       10h 56m ago
    @jackerbauer 一般指的是 jb.len == 18.cm
    Cruzz
        9
    Cruzz  
       10h 55m ago
    买豪车。异响概率低很多。
    zhang666
        10
    zhang666  
       10h 54m ago via iPhone
    我的自行车挺好,没什么异响
    boboaiya3
        11
    boboaiya3  
       10h 51m ago
    一般很少质保期就响吧,我的是祖传的响马
    EJW
        12
    EJW  
       10h 49m ago
    新车有异响确实很难受,但我估计没什么办法的;
    我朋友的 007 吧,主驾驶窗户也是升降异响,修不好的,而且没开几个月呢。
    eventlooped
        13
    eventlooped  
       10h 44m ago
    肯定,强迫症
    AutumnVerse
        14
    AutumnVerse  
       10h 40m ago
    yu7 max ,贼安静,跑高速得仔细听才能听到有点风燥声。随便放点音乐就完全听不到其他声音了
    EmberSpirit
        15
    EmberSpirit  
       10h 35m ago
    年初提的 i6...至今 5000 公里没任何问题
    hiwind
        16
    hiwind  
       10h 34m ago
    7X 是什么车
    euronx
        17
    euronx  
    OP
       10h 33m ago
    @AutumnVerse 羡慕了,之前在 b 站刷到说 yu7 空悬异响是通病,看来也是看运气的
    hiwind
        18
    hiwind  
       10h 32m ago
    @hiwind #16 原来是极氪 车品牌越来越多了 不常看还真不知道

    话说这名字是 究极氪金的意思吗 :P
    euronx
        19
    euronx  
    OP
       10h 31m ago
    @hiwind 极氪,一年换三代,电动纳智捷那家
    euronx
        20
    euronx  
    OP
       10h 31m ago
    @EmberSpirit 之前也纠结过要不要买 i6 ,但感觉车子太大而且开起来不是很得劲最后选了 7X😭
    Sezxy
        21
    Sezxy  
       10h 24m ago
    以前的思域异响很多,习惯了就好了
    ktyang
        22
    ktyang  
       10h 22m ago
    异响很常见,有自己的小物件导致的,有装配公差导致的乱七八糟很多的,忍不了就自己在不起眼的地方拿热熔胶怼一下就行了,开车久了就不敏感了。
    evilHa
        23
    evilHa  
       10h 21m ago
    宋,第二年夏天车走烂路的时候轻微异响,天冷了就正常了,以后也再也没有出现过。
    guanhui07
        24
    guanhui07  
       10h 20m ago
    开去修理厂
    doudouisamomo
        25
    doudouisamomo  
       10h 17m ago
    haorrs
        26
    haorrs  
       10h 7m ago
    目前家里几辆车都没有异响,有过,但都解决了。基本是天窗滑轨,车门胶条,缺少润滑之后会咯吱咯吱的响。靠 wd40 的锂基润滑剂就全解决了。
    okta
        27
    okta  
       10h 6m ago
    同 7x 现在很偶尔会有,副驾之前修过一次
    EmberSpirit
        28
    EmberSpirit  
       10h 6m ago
    @euronx #20 可惜了, 我也考虑过 7x, 7x 动力大, 机械素质好, 就是内饰不行, 车机也一般
    abigeater
        29
    abigeater  
       10h 4m ago
    有,从听觉感觉是天幕方向的异响,会很烦躁
    chhtdd
        30
    chhtdd  
       10h 1m ago
    晒了太阳会响,只响一两下
    jrtzxh020
        31
    jrtzxh020  
       9h 58m ago
    我的比亚迪哪哪都会有段时间突然异响,特别是窗户。但总会开一段时间自己消失掉,就是这么神奇。
    zlatan
        32
    zlatan  
       9h 58m ago
    刚买几个月也是车门总有那种螺丝晃动的响声,特别是开颠簸点的路。后来趁质保期去了几次才弄好。质保内不要嫌麻烦,早点彻底解决。
    euronx
        33
    euronx  
    OP
       9h 54m ago
    @zlatan 找个时间再去弄一下,太烦人了😭
    euronx
        34
    euronx  
    OP
       9h 53m ago
    @EmberSpirit 理想的内饰和车机确实顶,内饰很温馨,nomi 比 eva 聪明太多了
    qiaobeier
        35
    qiaobeier  
       9h 52m ago   ❤️ 1
    @jackerbauer 我是粗人,说你鸡巴长度 18CM
    yjhatfdu2
        36
    yjhatfdu2  
       9h 51m ago
    去年的新 Model Y ,一点都没有,其实我 7 年的进口老 Model 3 也基本没有
    tim9527
        37
    tim9527  
       9h 49m ago
    21 款宋 plusdmi ,高速开到 130 那风噪胎噪太酸爽了,我基本都是听歌,不放歌不行
    haidaomihuan
        38
    haidaomihuan  
       9h 47m ago   ❤️ 2
    我的电动车只有风噪,没有异响
    boks
        39
    boks  
       9h 43m ago
    我的车门也响,应该是门锁和锁扣接触的,试试用手往外顶如果不响说明是这个问题,电工胶带把锁扣绕一圈就行,我懒得搞
    DICK23
        40
    DICK23  
       9h 31m ago
    TSL Model Y ,21 款,现在全车异响,也懒得搞了。开了快 13 万公里了,等有钱了就换了
    51fly
        41
    51fly  
       9h 28m ago
    老哥买车的时候选有 001 吗
    yxc246800
        42
    yxc246800  
       9h 0m ago
    真的存在没有异响的车吗,车内饰又不是什么精密器件,必然会有装配误差和间隙,新车动得少材料都还没老化应该没啥异响,只要使用时间长了那装配间隙变大和材料老化是必然的啊
    semiboldhung
        43
    semiboldhung  
       8h 43m ago via Android   ❤️ 1
    @qiaobeier 我是粗人,说你鸡巴 18CM 粗
    catazshadow
        44
    catazshadow  
       8h 28m ago
    是 18cm 导致的那种异响吗?
    LandCruiser
        45
    LandCruiser  
       8h 25m ago
    基本每个车在某种场景下都有点异响,丰田这种造车出神入化的企业都是一样的。
    Swimming
        46
    Swimming  
       8h 22m ago
    @cbythe434 X7 也会响,那不如选 X5
    BretTaylor
        47
    BretTaylor  
       8h 20m ago
    现在电车都是夹胶玻璃,声音特别安静。和我一起买 YU7 的朋友当时就出现了后来往门板里面加了什么隔音面才好,我半年多开了 3w 公里,现在有时候过坎也有一种共振的声音。我估计是什么胶条老化了,不过我对声音不敏感。无所谓了,等保养的时候再看看。
    dudubaba
        48
    dudubaba  
       8h 20m ago
    22 年的奥迪 Q5 ,冬天中控镀铬条会响,开空调后会好,都习惯了。
    euronx
        49
    euronx  
    OP
       8h 13m ago
    @51fly 当时也考虑过 001 ,但对象觉得 001 垂直空间不如 7X 大,再考虑到 001 太长太宽不好停车,就决定 7X 了
    XiaoCilang
        50
    XiaoCilang  
       8h 8m ago via Android
    我的 7x 刚提车没多久副驾也有异响,后来查出来是底部护板螺丝松了
    euronx
        51
    euronx  
    OP
       8h 2m ago
    @XiaoCilang 那你应该不是副驾门板异响吧,我是门板响
    CykaBlyat
        52
    CykaBlyat  
       8h 2m ago
    07 年帕萨特和 20 年 model3 全部 0 异响底盘紧实
    trojan92
        53
    trojan92  
       7h 56m ago
    从我的经验看,是车都会有异响。我就比较敏感,一定会找到异响位置然后植绒胶带解决,当然这只适用于内饰异响
    Felldeadbird
        54
    Felldeadbird  
       7h 53m ago
    开音乐覆盖完事。电车没了发动机那个声音后,噪音容易出来。这是我换电车后的体验。走正常的沥青路就没问题,一旦走老水泥路,异响多少会有。A 柱啊,车门里面啊。。。
    EmberSpirit
        55
    EmberSpirit  
       7h 38m ago
    @euronx #34 nomi 是...蔚来的?
    unusualcat
        56
    unusualcat  
       7h 34m ago
    @jackerbauer 就是大雕们的意思
    Endeavor
        57
    Endeavor  
       7h 31m ago
    007GT 有副驾门板异响,弄了一次加了隔音棉还是有,回头再去看看
    XiaoCilang
        58
    XiaoCilang  
       7h 27m ago via Android
    @euronx 不是门板响,是副驾手套箱位置,刚没仔细看你的描述 hh
    minivoid
        59
    minivoid  
       7h 27m ago
    原来是在说车啊,我还以为是在说车呢
    cominghome
        60
    cominghome  
       7h 26m ago
    塑料件有异响很正常,开车的时候专注点别老注意这玩意,当成胎噪处理
    catinsides
        61
    catinsides  
       7h 1m ago
    刹车片雨刮器异响算吗
    euronx
        62
    euronx  
    OP
       6h 55m ago
    @EmberSpirit 🤣笑死,串台了。是理想同学
    euronx
        63
    euronx  
    OP
       6h 54m ago
    @Endeavor 我打算去换一批卡扣,感觉是卡扣松了
    xxxmachinesily
        64
    xxxmachinesily  
       6h 42m ago
    我的 001 也有,但都是偶然出现就没去管
    ElmerZhang
        65
    ElmerZhang  
       6h 38m ago
    i6 开了半年多了,没啥异响。
    上一辆车宝骏悦也 plus ,提车第二个月就开始有异响,本着一分钱一分货的想法,忍了,开了一年,卖了。
    上上辆车奔驰 C ,开到第 7 年开始有异响,花 1000 多换了套摆臂好了。
    Sason
        66
    Sason  
       6h 32m ago
    我 20 年买的奥迪 A4L ,中控台异响,今年开始空调也发臭,看着外面各种新款的新能源车惨哭了
    Sason
        67
    Sason  
       6h 31m ago
    @Sason 馋哭了
    ThisDay
        68
    ThisDay  
       6h 25m ago
    概率问题,但是你四个门都响有点离谱了,想办法要点补偿试试
    euronx
        69
    euronx  
    OP
       6h 23m ago
    @Sason 有个朋友也是 20 年提的的 A4L ,落地 28w ,现在全车都响。他说他已经麻木了,说尤其是夏天暴晒后车内塑料噼里啪啦响
    yanyue526
        70
    yanyue526  
       6h 16m ago
    我的迈腾出风口还是扶手箱响,音乐弄大点,就这样凑合开吧
    devilte
        71
    devilte  
       5h 51m ago
    007GT 上个月去修了前保险杠,回来第一天早上通勤路上发现副驾前面那块在有一些路面上会有震动异响,以为是哪里没拧紧,录视频发给极氪家的人说让我确认一下是不是轮胎上面有放东西。。。不过后面自己又不响了 就没在意。
    今天早上主驾驶门上不知道哪里又有一点轻微的震动响声,懒得管了,估计明天又不响了
    lhx6538665
        72
    lhx6538665  
       5h 46m ago
    看下你的车门上面是不是放了空饮料瓶之类的东西 拿走可能就不响了
    jibenmima
        73
    jibenmima  
       5h 43m ago
    我是 25 年的 7x ,除了方向盘有点跑偏,冬天右侧后视镜有的时候不记忆。还没发现你这种异响
    abccoder
        74
    abccoder  
       5h 40m ago
    新车基本上异响会少一点,稍微开点时间多少都有异响,这个和车内饰板热胀冷缩,车体的微小形变有关,习惯就好了。还有就是电车由于没有发动机,内饰板的摩擦声就更加明显了。
    defaw
        75
    defaw  
       5h 37m ago
    这不算异响,材料的膨胀系数不同必然导致冷热交替下移动和错位,你总不能要求你的内饰和汽车蒙皮一样都用钢板
    aosailuolierwang
        76
    aosailuolierwang  
       5h 31m ago
    @jackerbauer 我是粗人,说你鸡吧 18 厘米长,一般用来夸人,不过你要是 20 厘米的话你就骂回去,瞧不起谁呢
    yshan
        77
    yshan  
       5h 7m ago
    习惯就好了,转移下注意力。以前租房靠近电梯井,夜晚和早上 有人用电梯就觉得很吵,还找物业几次也改不了,后来就习惯了,住了 2 年多
    illiteracy0001
        78
    illiteracy0001  
       5h 1m ago
    对着异响的位置邦邦两拳
    Topmax
        79
    Topmax  
       4h 45m ago
    建议喷点 WD-40
    塑料件必有异响,以前油车时代就有只不过被发动机声音和窗外声音掩盖了。现在电车既没发动机声音又大多不开窗(车内空气净化),那封闭空间异响肯定很明显
    jim1874
        80
    jim1874  
       4h 30m ago
    我也是 7x ,我是年前提的,暂时没异响;所以 op 的坐标是在哪儿
    forbreak
        81
    forbreak  
       4h 24m ago
    装个行车记录仪把线塞顶棚,然后就嘎嘎响。 过了 1 个月天热了,在外面晒久了。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就不响了。 底盘有时候转弯时候,或者平路偶尔咯噔一下声音很小但是也不知道怎么处理。 据说车不能修越修越响。
    ymy3232
        82
    ymy3232  
       4h 6m ago
    X5 车内 有塑料的地方都会响 有时候暴晒以后再开空调 各种地方都响 已经习惯了
    车外 胎太宽 胎噪大的听不大其他响声了 只能把音乐开大一点
    diudiuu
        83
    diudiuu  
       4h 1m ago
    @jackerbauer 半径
    mjchow
        84
    mjchow  
       3h 31m ago
    我的也是。极氪 001 ,副驾门,跟主驾门有异响,时有时无的(去过极氪家,偶现的他们也无法定位啥问题),有异响的时候,那个声音滋滋滋滋的贼难听。
    gggon
        85
    gggon  
       2h 51m ago
    4 年多,国产新能源家用车,没异响
    alading11
        86
    alading11  
       2h 27m ago
    异响没咋感觉,我车友群里倒是有老哥说遇到了。我主要是最近几个月发现副驾玻璃升降的时候“咯吱咯吱”的,一直懒得去看
    sunfly
        87
    sunfly  
       2h 21m ago
    女孩子的声音算异响吗🤔
    kuxuan
        88
    kuxuan  
       59 mins ago via Android
    装作听不到
    Mrxxy
        89
    Mrxxy  
       36 mins ago
    我的 007GT 刹车异响,冷车启动必响,氪服一下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09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76ms · UTC 13:21 · PVG 21:21 · LAX 06:21 · JFK 09: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