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sanduo2019
V2EX  ›  问与答

孩子幼儿园的老师让我去帮忙装个系统

  •  
  •   xusanduo2019 · 18h 34m ago · 5856 views
    他们老师现在用的 win11 有点卡,我就说可以降级 win10 试试,家人们,有什么要注意的
    70 replies    2026-06-24 04:57:58 +08:00
    Astralume
        1
    Astralume  
       18h 32m ago
    挟太子以令天子??
    triptipstop
        2
    triptipstop  
       18h 32m ago   ❤️ 4
    你也不会啊 但是你态度很好 你出钱去电脑店请了个师傅去装
    xusanduo2019
        3
    xusanduo2019  
    OP
       18h 26m ago
    @triptipstop 我打算用微软的安装媒介直接安装。我自己的几台都是这么装的,只是我不知道幼儿园这种机构里的电脑会不会不一样?或者说是不是还得再搞个启动盘用 ghost 安装,做两手准备?
    fusi
        4
    fusi  
       18h 11m ago via Android   ❤️ 4
    我希望你提前告诉他们需要备份什么数据安装什么软件,帮别人装系统麻烦的从来不是装系统本身,而是事后,所有的问题都会无条件指向你,你要做好承接一切的准备,最好把利害关系在聊天记录里面说清楚
    jydeng
        5
    jydeng  
       18h 10m ago   ❤️ 20
    你碰过了,以后出问题都是你的了。
    hahastudio
        6
    hahastudio  
       18h 7m ago
    建议找专业的啊,收费公对公,还有售后
    不然你就是永久免费的售后
    horizon
        7
    horizon  
       17h 42m ago   ❤️ 9
    去老师家装还是幼儿园
    HFX3389
        8
    HFX3389  
       17h 41m ago
    推荐不去,去了以后有问题都得找你
    datocp
        9
    datocp  
       17h 39m ago via Android
    你问出这问题,感觉不熟啊

    1.diskmgmt.msc 观察盘符拍照
    2.cmd ipconfig 获得 ip
    3.想节省时间就到 c:\users 看相应登录帐户的桌面+我的文档+照片+下载 等等,是安装在 c 还是已经在 d 。想快点就右击改相应的桌面路径到 D 盘。真正麻烦的是我的文档,甚至新版微信在我的文档的上一级有一个数据目录。
    基本问清对方平时打开的文件都是哪些位置,确认备份完。就可以在 pe 下先对 c 盘备份,再格式化重装。曾经遇到一台使用了硬盘加密,装完一片绿油油。

    建议装 win10 22h2
    datocp
        10
    datocp  
       17h 38m ago via Android
    对了要确认对方有网络嘛,驱动一般官方获得,没有就使用驱动总裁吧!
    iv8d
        11
    iv8d  
       17h 34m ago via Android
    原系统不删,新系统把盘符一切,改一下启动盘就行了
    rockddd
        12
    rockddd  
       17h 33m ago
    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SayHelloHi
        13
    SayHelloHi  
       17h 24m ago
    花钱找个电脑店去弄

    弄好了 还是会有问题

    比如 以前不是可以这样吗 怎么重装后不能啦

    最后发现 她用的是个破解版软件

    ---

    花钱让别人去弄 有问题 让别人去处理
    justdoitzZ
        14
    justdoitzZ  
       17h 17m ago
    带好充电器,个人笔记本,U 盘。应对意外。
    让 AI 给你一个 checklist ,来逐项检查需要关注的东西
    建议 op 去,中国是个人情社会,哪怕他多看你的孩子一眼
    可能最终的结果都不一样
    可能在某个节点左右孩子的走向
    newaccount
        15
    newaccount  
       17h 10m ago
    啥 U 啊就推荐 win10 ?别弄个大小核的到时候更卡
    谁买正版?个人的没人管无所谓,公用的搞盗版以后出问题算谁的?
    都有啥软件,有正版吗,重装了怎么重新激活,一个 office 就够你折腾的(指正版)
    有啥数据要备份的一定问问好,别盘都格了重装好忽然跟你说哪哪还有个文件忘了你给找一下
    datocp
        16
    datocp  
       17h 7m ago via Android
    Appwiz.cpl 添加删除程序确认一下自己手里是否有相应的软件,大小核早就有程序可以优化了。
    forisra
        17
    forisra  
       17h 1m ago
    你就说不会然后给她下单一个上门安装服务。

    你去装了,第一你自己就是前端程序员,现在行情就算不好你用人成本一个月也是两万以上的,时间上就划不来。

    第二,你装了之后以后什么屁事都要找你麻烦,何况你还不是专业的呢。


    这些幼师真的贱,自己份内的事情找家长来干和何意味?一个社会再没底线,拿小孩子来要挟人也是完完全全的反人类,真是集美天生爱人能力发作了。这些小张献忠真是司马了。
    padapen
        18
    padapen  
       16h 4m ago
    这么听话的免费劳动力+1
    stanley0black
        19
    stanley0black  
       16h 3m ago
    怎么知道你会装系统的,这种事情难道不是幼儿园有解决方案吗
    Vesc
        20
    Vesc  
       16h 2m ago
    配置不行带来的卡顿,重装系统真的有用?
    youzhiqing
        21
    youzhiqing  
       16h 2m ago via Android
    有些人类会把重要文件放在回收站,记得一定要问一下
    PerFectTime
        22
    PerFectTime  
       15h 17m ago
    建议不要蹚浑水,碰过了就是你的了。写代码的时候都是这样,我的代码你改过了,后面有问题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你。装系统不也是一样?东西丢了、软件跑不起来,这些都是因为你
    shuiduoduo
        23
    shuiduoduo  
       15h 14m ago via iPhone   ❤️ 1
    老师年轻漂亮吗
    loryyang
        24
    loryyang  
       15h 6m ago   ❤️ 6
    要做好网络很烂的准备,提前把该下载的都下载下来。上去直接用 U 盘来安装。一些他们需要的盗版软件,也建议把安装包准备好(参考下面,最好提前沟通下,问问他们要用什么)
    动手前要把负面问题先说清楚,比如软件要重装,如果是盗版那得再去找,数据可能要丢,避免后续的麻烦。不过以我的理解,他们一般也就放音乐视频和 ppt
    一般来说,幼儿园的老师确实是挺不容易的,工资很低,非常忙,学校的支持也是很少的,如果能帮个忙,她们还是会非常感激的
    自己小孩在班里,一些可有可无的事情上,老师还是会稍微照顾点的,比如表演选人,给你站 C 位啥的。和老师良性互动,是比较有益的。就像学校志愿者啊,家长课堂啊,这些我有时间也会去参加
    xcodeghost
        25
    xcodeghost  
       15h 1m ago
    老师怎么知道你会装系统的

    如果是学校电脑,那属于公事,不去
    如果是老师自己私人电脑,那属于私事,去。
    kristofer
        26
    kristofer  
       15h 0m ago
    注意文件备份
    ovtfkw
        27
    ovtfkw  
       15h 0m ago
    老师颜值高吗
    hefish
        28
    hefish  
       14h 57m ago
    记得幼儿园门禁录个脸,后期经常要去的。最好带点配件。 卡了也要去解决一下。
    deepbytes
        29
    deepbytes  
       14h 56m ago via iPhone
    幼师……得看颜值决定是否出手哈哈哈🤣
    cainiuwow
        30
    cainiuwow  
       14h 54m ago
    @loryyang 哈哈,就你的回答挺实际,看来大部分人还没有孩子。
    yhxx
        31
    yhxx  
       14h 52m ago
    这你也敢碰?最大的问题从来就不是系统怎么装,是过一段时间之后的“我之前这样用好好的为啥不行了” “我同事/朋友说你装的这个有病毒” “我的一个文档之前明明放在这里的,怎么不见了”
    la2la
        32
    la2la  
       14h 30m ago
    @yhxx 没有那么多的事
    MaxwellX
        33
    MaxwellX  
       14h 2m ago
    卡可能是硬盘太久了,可以测测硬盘健康度,要是不行的话就让他们自己找人换硬盘呗
    LxxxW
        34
    LxxxW  
       14h 1m ago
    带杯冰美式
    OpenList
        35
    OpenList  
       14h 0m ago
    省流:不会

    我年轻的时候周围朋友都是找我重装电脑和修电脑,导致麻烦不断,什么时候有问题都会找我
    自从开始学会拒绝以后,省了很多麻烦。
    js9528
        36
    js9528  
       13h 58m ago via iPhone
    带套
    x86
        37
    x86  
       13h 57m ago
    去不去取决于颜值
    wweerrgtc
        38
    wweerrgtc  
       13h 51m ago via iPhone
    系统降级,风险太大了
    cpstar
        39
    cpstar  
       13h 49m ago
    第一意识,女同学找个男同学帮忙修电脑
    shenyiyouge
        40
    shenyiyouge  
       13h 41m ago   ❤️ 1
    @horizon 只有你发现了重点,我的兄弟
    v2wp
        41
    v2wp  
       13h 40m ago
    第一次装系统可以的,但是也要看老师是不是园长还是啥,看对方态度,说不定也促成以后付费帮他们解决问题,如果没有付费意向,纯白嫖,那下次就说在忙,没空。
    zerovoid
        42
    zerovoid  
       13h 37m ago
    这可不是小忙啊,要动系统,
    懂技术的知道没啥,
    不懂技术的可能觉得整个电脑都给你改造了,

    要是后面电脑有个头疼脑热的,数据有个闪失,
    那可都是你的责任。
    drawstar
        43
    drawstar  
       13h 37m ago
    认真的,系统降级有用吗?
    chztv
        44
    chztv  
       13h 33m ago
    @drawstar 我觉得不一定有用。有点卡可能是硬件已经跟不上软件了,降级系统不一定是治本的。可能得把微信、钉钉之类的全换成老版本,才会觉得不卡。
    c4fun
        45
    c4fun  
       13h 32m ago
    不会装
    uCharles
        46
    uCharles  
       13h 28m ago
    有些事情, 不能分的这么清楚,公是公婆是婆,现实社会就是人情往来
    电脑卡首先应该是杀杀毒卸载垃圾软件啥的,最后才是重新装系统
    zsc8917zsc
        47
    zsc8917zsc  
       13h 23m ago   ❤️ 1
    花钱请专业的人来装,就当赞助幼儿园了,千万别自己上手,除非你对老师有想法
    pigcode
        48
    pigcode  
       13h 20m ago
    装系统只是幌子
    FawkesV
        49
    FawkesV  
       13h 20m ago
    装系统 要是丢了资料 你的罪过就大了
    xiangyuecn
        50
    xiangyuecn  
       13h 16m ago
    程序员 === 那个修电脑的🤡
    Yoocai
        51
    Yoocai  
       13h 10m ago
    小心粘包,一个问题后面还会跟着一串问题来找你
    dode
        52
    dode  
       12h 58m ago
    安装杀毒软件
    ohhow
        53
    ohhow  
       12h 43m ago
    @horizon 去老师家就自己去;去幼儿园就说:我有个朋友干这行,我让他去帮你,后续有问题也直接找他。
    microscopec
        54
    microscopec  
       12h 43m ago
    老师大吗?
    bladeRunner2049
        55
    bladeRunner2049  
    PRO
       12h 0m ago
    “后面问题都找你”,看来各位都没少装系统[Doge]
    supuwoerc
        56
    supuwoerc  
       11h 51m ago
    坏了,下周三去儿子幼儿园开家长会,单子上收集了家长职业信息,不会是这个用途吧=。=
    Xntu
        57
    Xntu  
       11h 35m ago via iPhone
    最好不要用软件破解激活,哪怕上淘宝买个激活码都行(虽然也是盗版)
    teasick
        58
    teasick  
       11h 29m ago
    小忙多帮帮忙,人情往来,对自己小孩在幼儿园有好处
    23237187
        59
    23237187  
       11h 1m ago via Android
    为什么卡就要默认是 win11 的问题
    docx
        60
    docx  
       10h 0m ago via iPhone
    别弄,让他网上叫个修电脑的,就说你也是听说这样能解决,自己不会。

    除非你愿意终生售后,否则只要后面你不肯了,就会觉得你不厚道。
    sapbou
        61
    sapbou  
       9h 36m ago via Android
    凭什么
    kokutou
        62
    kokutou  
       9h 1m ago via Android
    老师在什么渠道知道你会装系统的。。。
    xusanduo2019
        63
    xusanduo2019  
    OP
       8h 51m ago
    @datocp 我草,老哥硬盘加密后来怎么弄了
    xusanduo2019
        64
    xusanduo2019  
    OP
       8h 48m ago
    @newaccount 好像是 i5-9500 ,现在是 win11 ,运行内存是 8g ,win11 占用内存稍微多一些,先降级到 win10 试试
    xusanduo2019
        65
    xusanduo2019  
    OP
       8h 46m ago
    @loryyang 老哥我觉得你回复的很实用
    xusanduo2019
        66
    xusanduo2019  
    OP
       8h 44m ago
    @Yoocai 他们是马上换班级,电脑就留给下一级用了
    zhouhongfei245
        67
    zhouhongfei245  
       6h 55m ago
    装一个监控
    iixy
        68
    iixy  
       6h 51m ago
    装系统可太简单了,就 20 分钟。
    问题是装出来的能用吗,还有一堆设置和软件问题,至少折腾 1 小时,后续问题也都找你。
    win10 版权和 office 版权你负责吗,单位查盗版你负责吗?
    Hyschtaxjh
        69
    Hyschtaxjh  
       5h 48m ago via iPhone
    這是好事兒啊
    owwlo
        70
    owwlo  
       1h 9m ago
    @xusanduo2019 花钱给加到 24g 或 32g 省时又省力,8g 降到 win10 一样卡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8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17ms · UTC 22:07 · PVG 06:07 · LAX 15:07 · JFK 18:0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