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bit0
V2EX  ›  投资

稳定保本收益一年能做到多少?

  •  
  •   0bit0 · 4h 56m ago · 3840 views

    5%难吗?

    54 replies    2026-06-23 13:40:22 +08:00
    997sama
        1
    997sama  
       4h 46m ago
    稳定保本就是定期银行咯
    dhb233
        2
    dhb233  
       4h 45m ago
    现在的 5%收益,肯定不能保本。就算承诺保本,也是骗子
    Seanfuck
        3
    Seanfuck  
       4h 45m ago
    很难
    homewORK
        4
    homewORK  
       4h 44m ago
    你要不算成本,直接买入银行 保险,分红是能 5%吧,只不过股价会波动。
    maplezzz
        5
    maplezzz  
       4h 43m ago
    银行两年 1.6%
    Phil1024
        6
    Phil1024  
       4h 43m ago
    美债呢
    dz5362
        7
    dz5362  
       4h 41m ago
    中信交通之类的,1 年期大额存单 1.4%
    qiaobeier
        8
    qiaobeier  
       4h 41m ago
    3%我就心满意足了,但实际上根本没有。2.x 的话大额长期存单还有一些,但都是些小银行,实话说也有风险。
    docx
        9
    docx  
       4h 38m ago via iPhone   ❤️ 3
    稳定保本 5%,银行都得找你进货
    ota
        10
    ota  
       4h 34m ago
    有美国券商的话,可以考虑下闲钱停泊策略。比如 sgov ,tbills mmf 等。
    但你都有美国券商了,一般投一些 etf ,或者个股,也不会问这种保本的问题了。
    jimrok
        11
    jimrok  
       4h 33m ago
    稳定肯定没有。但金融行业长期做到 5%的还是有人能实现的。
    acthtml
        12
    acthtml  
       4h 31m ago
    美债、货币基金、储蓄 4%左右,不过因为人民币升值了 3%,冲掉了不少。
    snail521
        13
    snail521  
       4h 30m ago
    @docx 1
    0bit0
        14
    0bit0  
    OP
       4h 28m ago
    之前搞了一些,但是现在不敢买了,怕美元跌
    hezhongfeng
        15
    hezhongfeng  
       4h 28m ago
    @homewORK 那就直接梭哈低波红利基金,拿 10 年 20 年这种,基金帮你挑选。
    aimuz
        16
    aimuz  
       4h 27m ago
    现在都不能承诺保本吧?
    0bit0
        17
    0bit0  
    OP
       4h 27m ago
    @acthtml 确实,美股账户虽然看着涨了不少,但是过去一年中因为美元贬值,实际上也没赚多少
    zhaosong
        18
    zhaosong  
       4h 26m ago
    债券基金吧,不过也很少能到 5%的
    BruceXu
        19
    BruceXu  
       4h 25m ago   ❤️ 1
    以年为周期.我觉得 6~7 个点还是有的.
    这是我买的债券型基金.挺好.

    poyanhu
        20
    poyanhu  
       4h 24m ago
    4%差不多。可以研究下:美债 SGOV 、BOXX ;纳斯达克稳定分红 QQQI 。
    kera0a
        21
    kera0a  
       4h 23m ago via iPhone   ❤️ 1
    首先放弃保本的想法,保本本身就不保本,就为了一个保本承诺损失了合理的收益,然后被通胀收割。

    低风险其实风险并不高,这又不是赌博,亏了就全没了,低风险长期看基本无风险。
    94
        22
    94  
       4h 22m ago
    大额存单 3 的都见不到,你说 5 难不难。
    0bit0
        23
    0bit0  
    OP
       4h 12m ago
    @kera0a 有道理
    cosmosz
        24
    cosmosz  
       4h 11m ago via iPhone
    在澳洲,目前银行利息都 5%了。
    Plutooo
        25
    Plutooo  
       4h 8m ago
    现在人民币汇率高是不是买美债的好时机
    LennieGao
        26
    LennieGao  
       4h 6m ago
    大额三年 1.75
    coderluan
        27
    coderluan  
       4h 6m ago
    债券基金,3%左右,5%难
    yty2012g
        28
    yty2012g  
       4h 5m ago
    无风险收益率的锚点就是十年期国债。现在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是 1.735%
    RSTAR
        29
    RSTAR  
       3h 49m ago
    以现在局势,你在银行的存款都不保险,投资保本就别想了。
    fzls
        30
    fzls  
       3h 44m ago
    2%左右吧
    novaline
        31
    novaline  
       3h 35m ago
    债券基金:纯债的不可能,只有含权益的或者可转债的有概率到 5%,但是不保本
    Nasdaq
        32
    Nasdaq  
    PRO
       3h 29m ago
    90%美债+10%黄金可以
    Valid
        33
    Valid  
       3h 26m ago
    SPG 光分红 4%+,加上涨幅,10%+
    Chichele
        34
    Chichele  
       3h 10m ago
    红利低波 100 ,持有 5 年以上是肯定有这个年化收益的,但是肯定会有波动,最近就从高点跌了 8%左右,一般人可能就动摇了。
    Leon777
        35
    Leon777  
       3h 3m ago
    无风险收益锚定 10 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
    gy0624ww
        36
    gy0624ww  
       3h 1m ago
    我现在都在买那种稳定币理财。6%-10%的年化。
    虽然也有风险吧。感觉只要交易所不被黑,应该短期不会暴雷
    SoulFlame
        37
    SoulFlame  
       2h 59m ago
    难,稳定保本策略,我觉得现在 2.5-3%差不多
    FosterUU
        38
    FosterUU  
       2h 54m ago
    @gy0624ww #36 现在还有这么高的稳定币收益吗
    Sawyerhou
        39
    Sawyerhou  
       2h 39m ago
    保本的就是银行定存,没有别的,收益不可能超过 2%。其他的哪怕是买美债,因为存在汇率波动,保本也是不可能的。
    refear99
        40
    refear99  
       2h 39m ago
    浦发这种大额存单三年 1.75 ,地方股份制银行大概 3-5 年 2.15%
    ymy3232
        41
    ymy3232  
       2h 34m ago
    银行存单三年定期也就 2%以内 银行 R1R2 保本理财的话高的有 3%
    如果不考虑汇率 那就是美元美债了 4%+
    cpalead
        42
    cpalead  
       2h 31m ago   ❤️ 1
    招行的贷款利率才 3%,你要是能保本 5%,它还放 3%的贷款干什么
    Rickkkkkkk
        43
    Rickkkkkkk  
       2h 25m ago
    如果 5% 保本的话,那银行的贷款利率从逻辑上不会低于这个值。

    可以搜利率走廊。这个值的上下限分别是银行可以无限出借和无限借钱的利率。
    Darren
        44
    Darren  
       2h 24m ago
    美债有汇率风险。不追求保本的话中丐 ETF 其实挺好的。
    kaedea
        45
    kaedea  
       1h 55m ago via Android
    货基 1%
    大额存单 2%
    美债 3.5%
    woodongwong
        46
    woodongwong  
       1h 42m ago
    不考虑汇率的话,美国国债。
    MZSAN
        47
    MZSAN  
       1h 33m ago via Android
    看到上面这群人的回复,果然能感受到认知差。都有人提了 SGOV ,还有一群人在这说无法做到 5% 保本。能不能去查一下 SGOV
    美国国债的曲线还有收益率呢?
    AIgogo
        48
    AIgogo  
       1h 16m ago
    券商红利量化能给到 8 个点,稳定保本三四个点,就很保本了
    huangzxx
        49
    huangzxx  
       59 mins ago
    defi 稳定币,保守点差不多 5%
    unused
        50
    unused  
       52 mins ago
    保本的只有 50 万以下存款。各种债券都不保本,即使不算汇率波动也有违约风险,包括各国国债。
    follower
        51
    follower  
       23 mins ago
    总资金的 90% 逆回购,平均年化 1.5%,10% 尝试让 ai 在各个市场跑量化、做新闻交易等帮你赚个 36.5%,0.9*1.5%+0.1*36.5%=5%
    什么?还只会让 AI 帮你工作提效,不会让他帮你交易?那你是真没学会用 AI !
    x66
        52
    x66  
       10 mins ago
    那长期来看 人民币会继续贬值吗?
    frankies
        53
    frankies  
       4 mins ago
    美债 4%左右,就是普通人能接触到的最高的稳定保本收益了吧
    silverzidan
        54
    silverzidan  
       3 mins ago via iPhone
    世界主要国家的主权投资基金也就在 6%上下 你要能稳定 5% 这个基金直接投你呗🌚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12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48ms · UTC 05:43 · PVG 13:43 · LAX 22:43 · JFK 01:4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