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lingjun
V2EX  ›  生活

关于婚姻:一个已离婚中登的一些真实感受

  •  
  •   cslingjun · 7h 42m ago · 3839 views

    我介绍下本人的情况:

    90 年的老登了,结过婚,生过小孩,还是 2 个,然后也离婚了。

    看 V 站每次聊到婚姻话题,都是说不要结婚,不要生小孩,我聊下最近的真实感受吧。

    离婚已经有大半年了,小孩是一人管一个,说实话,这大半年各方面状态是好很多了,不论是身体情绪,再也没有无休止的为鸡毛蒜皮的事去吵架了。

    之前婚姻 7 年,感觉把一辈子的架都要吵完了。

    然后我现在也在思考,一个人把小孩带大呢,还是说再找一个三观一致的,能合得来的一起。

    其实内心很矛盾,确实也很恐婚了,害怕再一次重蹈覆辙。

    但是谁不想要有一个知冷知热的人一起相伴呢,毕竟再过几十年,父母不在了,小孩大了成家了,可能就自己一个人。

    可能那时候会感到有点孤独吧。

    但是如果遇人不淑,一个人孤独可能会更好把。

    但是还是会有所希冀,希望能遇到良人。

    83 replies    2026-06-22 22:41:53 +08:00
    javinjunfeng
        1
    javinjunfeng  
       7h 36m ago
    只要结婚就是吵不完的架
    cslingjun
        2
    cslingjun  
    OP
       7h 33m ago
    @javinjunfeng 如果我要再婚,还是有吵不完的架,那这个念头肯定不会有,但是身边也有那种相处很好的,能互相体谅的夫妻,还是比较羡慕的
    zhang666
        3
    zhang666  
       7h 33m ago via iPhone
    找个不结婚的
    penisulaS
        4
    penisulaS  
       7h 32m ago
    或许以后会出现纯粹搭伙过日子但不结婚的,给双方一个退路和保障
    cslingjun
        5
    cslingjun  
    OP
       7h 29m ago
    @zhang666 这个估计也难 ,现在我肯定是宁缺毋滥 ,这种找下来,估计自己会更累 ,别人图你啥呢 。
    opengps
        6
    opengps  
       7h 28m ago
    听过一些书,有些观点虽然跟现在事实不适配,但从长远来讲,未来婚姻模式可能真不是从一而终的模式,因为不同阶段不同需求是不一样的。
    cslingjun
        7
    cslingjun  
    OP
       7h 28m ago
    @penisulaS 这样其实也挺好的,但基本上难找到这种
    cslingjun
        8
    cslingjun  
    OP
       7h 27m ago
    @opengps 所以我最近一直在思考 ,想把自己说服过去,给自己一个自洽的理由
    Rickkkkkkk
        9
    Rickkkkkkk  
       7h 26m ago
    从你体会上,感觉娃会希望你再找一个吗
    cslingjun
        10
    cslingjun  
    OP
       7h 22m ago   ❤️ 2
    @Rickkkkkkk 这个也是我思考最多的 ,现在小孩还小,才 6 岁,可能还不太明白这些 。但是我也是人,还有大半辈子 ,难道这辈子任何事情,自己的感受都要排到第二么 ,这样自己的人生会不会也很遗憾。
    wfd0807
        11
    wfd0807  
       7h 21m ago
    这个时代,哪还有良人?
    还不如多挣钱点,寻几个固定炮友,培养一些兴趣爱好,朋友自然就多了,活动就多了,就不会胡思乱想了
    codingerj
        12
    codingerj  
       7h 19m ago
    @penisulaS 有个电视剧就是这么拍的 日剧 逃避可耻但有用 但是情况是高薪高能程序员男招聘了家政女主的故事 我看完就一个总结,普通人,有钱之后就几乎没什么烦恼了
    cslingjun
        13
    cslingjun  
    OP
       7h 16m ago
    @codingerj 真财富自由了,肯定这个帖就不会存在了 ,但是普通人,不上不下的,日子还得过。可能会说,赶紧多赚钱 ,大家谁不想多赚钱呢 ,谁有路子呢 ,论坛里天天都在找副业的帖一堆 。
    cslingjun
        14
    cslingjun  
    OP
       7h 13m ago
    @wfd0807 是的 ,你说的都在理 ,但是钱没路子多挣 ,也想多挣 ,然后爱好确实也在培养阶段,朋友多了,活动多了 ,花销也大了 。其实没有小孩都还好说,现在这行情,随时都失业,还得多存点钱给小孩点保障。
    Sundayz
        15
    Sundayz  
       7h 13m ago
    说一个人过一辈子都是年纪小的,人终究是社会性群居动物,伴侣还是非常重要的。
    cslingjun
        16
    cslingjun  
    OP
       7h 11m ago
    @Sundayz 所以我看论坛里动不动说不要结婚,不要小孩,我是没理由让自己自洽的,或者有啥书可以推荐的 ,我去看看
    fengYH8080
        17
    fengYH8080  
       6h 56m ago
    还是老哥有勇气,我想过这个阶段,可能会找女朋友,但肯定不会再婚。找离异带娃那些,各取所需,不合适了就分,如果磨合到非常舒服并愿意结婚,只能算是幸运的眷顾。
    当下都没过好,想什么几十年后的事,说不定老了以后国家给你分配一台永远 18 的机器人伴侣。
    cslingjun
        18
    cslingjun  
    OP
       6h 53m ago
    @fengYH8080 谈不上勇气 ,我就是想结束现在这种状态,感觉也有点内耗。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图什么 ,反复横跳
    ilingfeng
        19
    ilingfeng  
       6h 50m ago
    我也是 90 年的,离婚 1 年多了,情况和你差不多。一人带俩娃,我的建议是先学会跟自己妥协,但不躺平,多培养兴趣爱好,有句话叫越努力越幸运,爱情事业都是。把专注点放在追逐的爱好事业上面,日复一日的继续你的努力,但别执着于结果。
    cslingjun
        20
    cslingjun  
    OP
       6h 46m ago
    @ilingfeng 感谢老哥分享 ,越努力越幸运,我记下了。
    carverReal
        21
    carverReal  
       6h 42m ago
    复盘一下,结婚前是怎么考虑的呢
    cslingjun
        22
    cslingjun  
    OP
       6h 40m ago
    @carverReal 结婚前其实已经预料了一地鸡毛了 ,当时要分手,分不开,女方有点极端,确实自己也不够果断。
    fengYH8080
        23
    fengYH8080  
       6h 21m ago
    @cslingjun #18 离婚后,会不会报复性去做一些结婚时无法做的事,无论是正向的还是负向的
    cslingjun
        24
    cslingjun  
    OP
       6h 17m ago
    @fengYH8080 #23 额,我的话,就是时间多了 ,然后有足够的时间去健身锻炼了 ,前几个月瘦了快 30 斤 ,然后买了挺多衣服的 ,之前胖的,都不想买衣服了。。其他倒没啥 。婚内期间财产也是自由支配的 ,如果指 P 的话 ,也没兴趣,风险太大
    fengfisher3
        25
    fengfisher3  
       6h 7m ago
    你可以先复盘一下你从结婚到生娃,养娃,离婚的故事,尽量从第三者的视角,尽量的描述客观事实。
    然后,分析上一段婚姻失败的原因,然后,大家了解清楚后,就可以更好的帮你找到方向,你也可以朝这个方向前进。
    但你现在一个一娃的,想再遇到良人的,适合的确实很低,但也不是没有,毕竟做 IT 的工资高,向下兼容,肯去找,肯定是可以的。
    希望看到你的分享,如果有全貌,我也可以适合提供建议。现在信息量太少,我也不好评价。
    drcus
        26
    drcus  
       6h 0m ago
    和你好像啊,女方有点极端,自己也不够果断,我也是这样的,才导致结婚了, 现在她不上班在家带娃,还嫌我付出不够,累啊。

    我想问下 op 离婚你们怎么财产分割的,孩子是女儿吗,不方便回复的话 可否加微信聊一下

    现在社会离婚是要被爆金币的吧
    jinksw
        27
    jinksw  
       5h 54m ago
    @cslingjun #2 那是原配,除非你再找一个没生过孩子的。
    fengYH8080
        28
    fengYH8080  
       5h 50m ago
    @cslingjun #24 那老哥状态很不错呀。我现在玩会游戏就被说天天就只会玩游戏,想出去钓鱼又怕她莫名其妙又生气,烦人得很。我就想着我自己一个人后会不会就可以天天玩游戏,周末钓它一整天。
    fxxkgw
        29
    fxxkgw  
       5h 45m ago via Android
    婚姻的痛苦大部分源自小孩的出现
    养孩子 尤其是认真养孩子太痛苦了
    YFZZ
        30
    YFZZ  
    PRO
       5h 29m ago
    我感觉楼主还有孩子的陪伴,对找个伴侣这件事没那么迫切,像我和我媳妇这种丁克,膝下无子,等父母也去世以后,没个伴在身边才是孤独的可怕!

    我还挺庆幸我跟我媳妇相识 11 年了,还相处融洽,和和睦睦。
    cslingjun
        31
    cslingjun  
    OP
       5h 25m ago   ❤️ 1
    @fengfisher3 不是三言两语能描述清楚的,家庭成长环境不同,然后地域不同,三观也不太一致。就说一件事,嫁到我们家,没有煮过一次饭,没有打扫过一次公共卫生,不是不会煮,她姐来过一次,她也能做一桌饭菜,然后可能是偏北方人,过得没有南方人精细,相对,没有地域黑,别杠我,然后自己也不怎么收拾,不论是房间还是个人,最终她愿意离婚,是因为现在她也能赚钱了 ,她是律师,还是婚姻相关的律师,律师本来就是前几年很苦逼的,全是我在兜底,去年她收入上来后,就这样了 ,但是离婚是两个人共同的决定 ,我也是过不下去了 ,但是我想说,在我的视角,她是权衡了所有利弊,经济够独立了 ,然后也同意离婚了。但其实近几年都有闹离婚的。
    crysislinux
        32
    crysislinux  
       5h 22m ago via Android
    我相处还行,但是二胎搞得我真是痛苦不堪,业余时间基本都被两个娃占据了,简直窒息
    syubo2810
        33
    syubo2810  
       5h 21m ago
    @YFZZ 本身大部分不融洽都是因为小孩啊,没小孩的话,只要另一半不是强控制欲型的能有啥矛盾
    cslingjun
        34
    cslingjun  
    OP
       5h 20m ago
    @drcus 财产就是婚后财产正常分割,基本上这几年她没赚太多钱,相当于就是分割我的财产过去,然后是分期付款,确实一时也拿不出那么多,然后小孩是 2 个 ,1 男孩 1 女孩 ,男孩跟我,女孩跟她,这么选择,是因为我自己是男生,我知道男孩子的需求,但是我其实觉得挺对不起女儿的 。
    cslingjun
        35
    cslingjun  
    OP
       5h 19m ago
    @fxxkgw 是的 。 如果没那么有责任心,其实就没那么痛苦
    cslingjun
        36
    cslingjun  
    OP
       5h 18m ago
    @fengfisher3 补充一点,我很有责任心,在她那里是缺点 。然后有一个梗,我跟很多人说过,她说我对她好,不是因为她,而是因为她是我老婆,换做任何一个人是我老婆,我都会对这个人好。反正很多逻辑我是没法理解的 。又不是谁都能成为我老婆不是么。。
    cslingjun
        37
    cslingjun  
    OP
       5h 15m ago
    @crysislinux 如果没有二胎 ,可能也不会走到这一步 ,二胎确实搞得人心力交瘁,她家人不在本地 ,提供不了任何帮助 ,然后全是我爸妈在带,作为儿子,我有会心疼父母 ,那就只有自己多做,当自己多做的时候 ,发现她很多事情都不做。心理就会失衡 。
    fengfisher3
        38
    fengfisher3  
       5h 13m ago
    @cslingjun 所以说,你这种从开始就是错误。
    那你后面的方向应该是想找个会过日子的,贤惠的南方女人,能力可以不用很强,但是要顾家顾小孩那种是吧。
    人家开始就没有真心和你过,你只是过渡和跳板,只是应付完成任务罢了,
    然后,孩子有这样的妈,后面她有困难还会回来祸害你们的小孩子,只能说你自己挑的地狱模式。
    你自己加油,争取让孩子少受三观不一致的人的影响,不然,小孩子性格会很割裂。
    cslingjun
        39
    cslingjun  
    OP
       5h 8m ago
    @fengfisher3 #38 你说的太在理了 ,包括现在也在祸害,她现在在我旁边小区租了个房子 ,然后一直道德绑架我,确实她一个人带小孩也不容易,经常把小孩丢到我这边 ,我是没问题的,但是她会当做理所当然,说反正是你的小孩 ,然后更奇葩的一点是,离婚 2 个月,她就找了一个男的同居了。挺抽象的 反正。我从一段痛苦的婚姻出来 ,至少前几个月 ,我是解脱,是会有恐婚的 。只是最近才开始思考下 。以后怎么过
    imamomo
        40
    imamomo  
       5h 6m ago
    @cslingjun OP 冒昧问下,财产就是婚后财产正常分割,如果是赚的工资就一人一半来分割吗?但又不太合理毕竟都用到家庭上去了。
    婚姻果然都是围城,最放不下的还是小孩子,该死的责任心呀..
    YFZZ
        41
    YFZZ  
    PRO
       5h 1m ago
    @syubo2810 #33 也不是,毕竟对方是一个独立的个体,除非对面是个自己的克隆人,想我所想,否则总会有矛盾的。

    我俩吵架的次数也不少,但好在这十多年了,和好的时间从没有超过 24 小时。

    吵架是一种沟通方式,代表着“我已经忍无可忍,咱们必须得想个办法!”,只不过是以吵架的方式暴露出来。
    cslingjun
        42
    cslingjun  
    OP
       5h 1m ago
    @imamomo 嗯,婚后财产算两个人总额,然后进行五五分 ,没算计的那么清楚,反正她极度反抗走法院 。当时也是为了分开,不是太过分,能接受就行了
    fengfisher3
        43
    fengfisher3  
       4h 52m ago
    @cslingjun 好惨,所以,我家老一辈说娶错女人毁三代是真的没错。
    这种基本无解,特别是你女儿,太惨了,找男的同居,这种男性幼女是相当危险的,然后,如果自己还要面对一个陌生成年男人,如果男的不靠谱,对女孩子的成长是一种错误的引导,例如在你女儿面前只穿底裤光膀子之类的,又或者是给她灌输一些错误的三观,这个男的这么快就和带女儿的离异女同居,估计也不是什么好鸟。
    然后,你前妻也根本不爱她女儿,只是希望自己老了后有个可以指望和依附的对象罢了。
    不过,我个人建议你要心狠一点,女儿大多成为母亲,你女儿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估计长大也是白眼狼属性,三观和她妈一样不正,你还是少帮忙照顾。
    现在看情况女儿抚养也争取不过来,还是物理上远离好。
    除非你有 80%以上的把握你女儿能在你家的环境下三观正确,而且长大后远离她生物妈。
    cslingjun
        44
    cslingjun  
    OP
       4h 44m ago
    @fengfisher3 #43 抚养权我没有去争取过,刚开始分开,觉得她对小孩应该也没问题,毕竟是自己的女儿,但是她确实是很大条,很糙。然后我也自私了一下,因为带两个小孩和一个小孩,完全不是一回事,带 2 个小孩,确实我负担也很大
    xujdan
        45
    xujdan  
       4h 44m ago via iPhone
    看完全文,感觉 OP 还是有点既要又要
    cslingjun
        46
    cslingjun  
    OP
       4h 39m ago
    @fengfisher3 #43 其实最开始分开,我想的是,只是大人合不来,小孩我们还是共同抚养,我理想的结果是,不缺席 2 个小孩的成长,但是现在看来,是有点难。我也不可能不让我儿子去见他妈,就刚还打我电话,说今晚要去妈妈那里睡。
    cslingjun
        47
    cslingjun  
    OP
       4h 38m ago
    @xujdan 没太明白既要又要是指什么 ,我现在是很矛盾纠结的状态。所以想结束这种
    fengfisher3
        48
    fengfisher3  
       4h 27m ago
    @cslingjun 只能说你的重要决策都有点短视,是你很多问题的核心来源。
    可怜之人的可恨之处。而且,你对于二性,婚姻,教育方面知识欠缺,趁现在有还有机会,多去读书补救吧。
    你优先要解决的自己的内在提升,才能在这个地狱模式中玩得好一点。
    不然,剩下的人生都很难活出自我,在被动,太多不可控的事情纠缠不清。
    ala2008
        49
    ala2008  
       4h 25m ago
    孩子多大了啊
    cslingjun
        50
    cslingjun  
    OP
       4h 24m ago
    @fengfisher3 #48 是的,所有重要的决策里,都是不够果断,然后容易妥协,这是我复盘下来自己总结的问题。有些什么书籍可以推荐么,确实是需要提升下自己的内在 。感觉大佬给我分析的都是一针见血的
    cslingjun
        51
    cslingjun  
    OP
       4h 24m ago
    @ala2008 大的儿子 6 岁多,小的女儿 3 岁多
    zhenghuiy
        52
    zhenghuiy  
       4h 23m ago
    冒昧问下,跟女方是咋认识的,相亲还是自由恋爱,婚前没有同居过么?
    cslingjun
        53
    cslingjun  
    OP
       4h 21m ago   ❤️ 1
    @zhenghuiy 自由恋爱吧 ,婚前同居过,就是一地鸡毛,当时是下定决心分手的 ,但是没分掉,女方比较极端,也可能是自己胆小吧 ,背着一条人命在谈爱,然后后面也确实自己不够果断,容易妥协 ,确实也是自己种的因吃下自己的果了
    zhenghuiy
        54
    zhenghuiy  
       4h 18m ago
    @cslingjun
    「然后有一个梗,我跟很多人说过,她说我对她好,不是因为她,而是因为她是我老婆,换做任何一个人是我老婆,我都会对这个人好。反正很多逻辑我是没法理解的 。又不是谁都能成为我老婆不是么。。」—— 这就是典型的不是踏实过日子的女人的心理了。

    她要的是你欣赏和爱慕她这个个体,哄她、宠她 —— 需要有爱情的感受。而你是老老实实踏实过日子类型的话,注意放在生活的柴米油盐里。

    然后最近了解到的有趣的知识是:某些女生不是单方面捧她就能满足,她需要有一个男性气概的对象,要能压制她、不让她的欲望和贪心膨胀。。我看到你说你几乎不让她做家务,完美对上了。
    rainyujpy
        55
    rainyujpy  
       4h 17m ago   ❤️ 1
    我跟楼主的经历太像了,至少有 90%的重合度,只是我一直有一个女儿,现在也是经常在我这里,其他的基本一致,甚至内心活动也差不多,不过我现在对婚姻的想法是拒绝,无数的人证明了,婚姻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明明经历过失败还是想结婚,其实是因为激素产生的幻觉,保持内心的平静,多运动,不要想太多,生理需求建议自己解决,现在的目标应该是努力挣钱,存钱,以后的日子才有保障
    cslingjun
        56
    cslingjun  
    OP
       4h 16m ago
    @fengYH8080 #28 这玩意就是个围城。不过围城里的要是对的人才好
    zhenghuiy
        57
    zhenghuiy  
       4h 14m ago
    @cslingjun 我建议 OP 还有跟 OP 类似经历的人都去刷刷郭律的视频切片,见这个帖子: https://v2ex.com/t/1221937?p=1#reply27

    不少人说是剧本,但我个人觉得生活可能比剧本还荒唐。。OP 这个例子跟其中一个视频的女生非常像。多了解下女生的心理,对后面婚姻有帮助。
    ala2008
        58
    ala2008  
       4h 14m ago
    @cslingjun #51 92 未婚,也没有女朋友,还挺羡慕你们有家庭有小孩的
    cslingjun
        59
    cslingjun  
    OP
       4h 13m ago
    @zhenghuiy #54 不是不让她做家务,而是她懒,不做 ,我之前都跟她提议就每周搞一次大扫除,我搞 2 次,你搞 1 次行不行,实在不行,我搞 4 次你搞 1 次行不行 ,人家都不答应 。又不是刚谈恋爱 ,都结婚这么多年了 ,小孩都 2 个了 ,不就是老老实实踏实过日子么。
    cslingjun
        60
    cslingjun  
    OP
       4h 11m ago
    @rainyujpy 是的,我现在就是需要一个人明确的告诉我这样过也是很好的,然后能自己说服自己。让自己自洽。然后就不要胡思乱想了
    cslingjun
        61
    cslingjun  
    OP
       4h 10m ago
    @zhenghuiy #57 收藏了 ,时间空了肯定去看。
    lmmortal
        62
    lmmortal  
       4h 7m ago via iPhone
    看了你在下面回复里的补充,建议和你前妻物理上距离拉开吧,另外你闺女长大了肯定会怨恨你的,这不以你的意志为转移。在处理好和前妻、女儿的关系之前不建议你再找再结,你目前处理的不干不净的,再找对象对人家也不公平,虽然是亲闺女,但是命运的齿轮已经转动了。遇到了就是遇到了,没办法就是没办法。
    cslingjun
        63
    cslingjun  
    OP
       4h 7m ago
    @zhenghuiy #54 但是你说这个知识确实是,她应该是需要一个压制她的,不让她欲望和贪心膨胀的
    cslingjun
        64
    cslingjun  
    OP
       4h 5m ago
    @lmmortal 现在也没法拉开,她就在我旁边小区租了一个房子,然后女儿就在我们小区上幼儿园。其实很有意思的 ,她的+1 也是这种情况,跟她老公离婚,然后在她老公对门租了一个房子。讲实话 ,圈子真的影响太大
    digdug
        65
    digdug  
       3h 57m ago
    踩过一次坑就行了 别踩第二次 婚姻这种事体验过一次就好了
    shiyixiaoge
        66
    shiyixiaoge  
       3h 48m ago
    没有恶意,就是问一嘴,你有算日子,孩子是自己的不 ,最近两年看的太多孩子养大后不是自己的。离婚 2 个月就找男的同居,你觉得她会是想成家的人吗
    shiyixiaoge
        67
    shiyixiaoge  
       3h 45m ago
    关键女的会挑唆跟孩子说爸爸是外面有人了才离婚的,孩子会被潜意识影响仇恨
    loryyang
        68
    loryyang  
       3h 39m ago
    我们家就不吵架,我爸妈也不吵架(我记忆中吵架的次数是个位数)
    要保持家庭和睦,双方都要付出真心和努力。如果有人不愿意退让,不肯吃亏,嫌通过交流解决问题麻烦,那是不可能获得亲密关系的
    有因就有果,付出才有收获,家庭关系也一样。难的是,两个人都得付出,才会有收获
    loryyang
        69
    loryyang  
       3h 29m ago
    @loryyang #68 补充下,吵架不代表没矛盾,其实经常会遇到有冲突的时候,但是基本上当天就消化了
    xujdan
        70
    xujdan  
       2h 52m ago via iPhone
    @cslingjun #46 就是既想有人相伴,又想和谐相处的那种(当然不是说 op 不好的意思,只是这种感觉真的太少了,从我自己身边观察看到的,都是步入婚姻后一地鸡毛,哪怕婚前多好)
    digitv
        71
    digitv  
       2h 41m ago
    好奇是不是两个人不是同一个地方的?我发现如果是同一个地方问题会少不少
    Danswerme
        72
    Danswerme  
       2h 37m ago
    你和对方现在是怎么看望另一个孩子的? 约时间还是说不见?
    cslingjun
        73
    cslingjun  
    OP
       2h 15m ago via iPhone
    @Danswerme 现在她就在我旁边小区住,女儿就在我楼下读幼儿园,她有时出差就把小孩放我这里,有时回得晚就让我爸妈去接,然后我儿子周一没安排兴趣班,他周一就会说要去妈妈那边,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有个男的已经常住那边了,所以我都尽量不让我儿子过去了,反应挺蛋疼的
    wetalk
        74
    wetalk  
       2h 14m ago
    @cslingjun #36 不用怀疑自己,它就是 pua 你。
    「她说我对她好,不是因为她,而是因为她是我老婆,换做任何一个人是我老婆,我都会对这个人好」
    这是 pua 经典话术
    cslingjun
        75
    cslingjun  
    OP
       2h 14m ago via iPhone
    @xujdan 是的,如果既要又要是指这个,那我确实是,如果不能同时满足,那我还是一个人挺好的
    cslingjun
        76
    cslingjun  
    OP
       2h 13m ago via iPhone
    @shiyixiaoge 这个肯定不会,两小孩长得老像我了,时间上也是没问题的
    cslingjun
        77
    cslingjun  
    OP
       2h 11m ago via iPhone
    @wetalk 算不上 pua 吧这段婚姻存续期间我还是占主导地位吧,确实是两个人各方面冲突太大了,可能都不是对方想要的
    cslingjun
        78
    cslingjun  
    OP
       2h 10m ago via iPhone
    @digitv 这就是门当户对的重要性,老祖宗说的话那是一点毛病没有的
    gujuji
        79
    gujuji  
       2h 8m ago via iPhone
    @javinjunfeng 不赞同,我感觉还好的,
    xujdan
        80
    xujdan  
       1h 58m ago via iPhone
    @cslingjun #75 同时满足的大前提是双方会互相包容,就这一点大部分人都做不到,所以大部分人的婚姻都不怎么好其实
    Seanfuck
        81
    Seanfuck  
       1h 40m ago
    慢慢找就是了,总会遇到比较合适的。
    vkillwucy
        82
    vkillwucy  
       1h 18m ago via Android
    其实身边也有几个二婚也很幸福的栗子,顺其自然吧
    kkwa56188
        83
    kkwa56188  
       25 mins ago
    离婚两个月就有新的男的同居了, 这个事情有点快,
    感觉 她离婚后再 重新认识新人, 再发展到同居关系的, 几率不大,

    回想一下, 离婚前就有苗头的 没发现 是吗,
    虽然现在说这些 也不会改变什么, 但是可以正确地更新对上次离婚的理解.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9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25ms · UTC 15:07 · PVG 23:07 · LAX 08:07 · JFK 11:0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