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v2ly
V2EX  ›  Claude

claude code 会话「串台」,大家遇到过吗?

  •  
  •   wdv2ly · 8h 39m ago · 1039 views

    今天用 claude code 过程中,遇到一次奇怪的表现:它回复的内容跟我问的问题完全不相关,就好像另一个人问的问题回复到了我这里,很像收音机频道「串台」。

    完整消息串截图如下,花了 30 分钟,浪费我一大堆 token ,输出一堆奇怪的东西: image

    然后我就想起来,前段时间其实也出现过一次这种情况,当时它回复的比较抽象,我就没太在意,以为是日常抽风。这次的信息太明确了,不可能是我问的问题。

    cc 是公司 team 账号,非中转站,非多人共用,非自建号池;事发时我同时开了多个 session ,但都跟它的回复没关系。

    大家帮忙分析下,可能的原因是什么?会是我环境的问题吗?有没有遇到过类似现象?如果是 cc 的问题,我就不折腾了。

    对了,我是用的 https://github.com/getpaseo/paseo 起的 cc ,会跟这个有关系吗?

    9 replies    2026-06-22 20:29:37 +08:00
    pmer
        1
    pmer  
       8h 23m ago
    遇到和其他对话内容串台,你这种情况之前在做其他业务时有遇到,一个品牌的订单列表看到另外一个品牌订单数据...
    rb6221
        2
    rb6221  
       8h 20m ago
    中转站数据滥用,加上 bug ,会有串的可能
    yooomu
        3
    yooomu  
       7h 51m ago   ❤️ 1
    用的 opus 4.8 吗,这模型最近就是这样,幻觉严重。还会幻想自己被提示词注入了呢。现在就是废物一个,换 4.6 或 4.7 ,4.8 还不如用国产模型
    wdv2ly
        4
    wdv2ly  
    OP
       5h 50m ago via Android
    @rb6221 看内容啊,说了不是中转站
    wdv2ly
        5
    wdv2ly  
    OP
       5h 49m ago via Android
    @yooomu 嗯,是 4.8 ,这已经不是幻觉了吧,完全是把别人问的回复给我了
    Maxwe11
        6
    Maxwe11  
       5h 16m ago
    用非 A 家的第三方官方模型服务时出现过两次(非中转),观察大概是临近上下文窗口满的时候,我也以为是串台,但可能是疑似幻觉,压缩上下文后又没事儿了,但是可能压缩的有问题,最近 10 轮对话的部分内容也丢失了,并未完全按照配置保存,但是后来也没完全复现。
    limusi
        7
    limusi  
       4h 58m ago
    gemini 遇到过, cladue code 还没有.
    你是不是用图片给他读了?
    ratazzi
        8
    ratazzi  
       3h 14m ago
    遇到过,官方模型、官方客户端
    Danswerme
        9
    Danswerme  
       2h 38m ago
    遇到过,回答了一堆莫宁奇妙的问题,Opus 4.8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9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4ms · UTC 15:07 · PVG 23:07 · LAX 08:07 · JFK 11:0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