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很热衷 ai 提效,大家想点子搞基础设施,做项目演示然后评估可行性。
看同事一个个做的演示,包括但不限于:ai 看板管理、长时间任务运行 agent 编排、skill 分享平台。但我心里清楚,表面吹得牛逼,最后可能无法落地或者根本没人用。
但还是架不住考核,楼主也得给点东西交差。大家有没有啥好想法?听起来要牛逼哄哄的那种。
最近公司很热衷 ai 提效,大家想点子搞基础设施,做项目演示然后评估可行性。
看同事一个个做的演示,包括但不限于:ai 看板管理、长时间任务运行 agent 编排、skill 分享平台。但我心里清楚,表面吹得牛逼,最后可能无法落地或者根本没人用。
但还是架不住考核,楼主也得给点东西交差。大家有没有啥好想法?听起来要牛逼哄哄的那种。
1
tuple 10h 41m ago
前端 ui 写的牛逼一点就行了
|
2
ZColin 10h 41m ago
个人觉得现在 AI 很适合做前端,如果你们的领导对于底层技术实现没什么考究的话,搞点什么务虚的东西,前端炫酷可能会更有效果,什么董事长 xx 领导大屏或者项目经营异常监控识别,应急一键会议啥的。
交差嘛好看就行,很多时候底层注水都没人在意。 |
3
x97bgt OP |
6
kuhung 10h 28m ago
咋感觉你们公司进度比其他公司慢 2 、3 个月。现在各个公司都开始收紧 token 使用,考核 ROI 了。建议做个 AI 产出率监控工具,杜绝 token 浪费和大跃进。
|
8
xiaomushen 10h 23m ago
很简单,现有业务和交付不影响情况下,裁掉 50%程序员,AI 提效不就完成了嘛?
|
9
unusualcat 10h 17m ago
@kuhung 那不成自己革自己的命了,这还了得!~~
|
11
qhd1988 9h 30m ago
开源项目改个 logo 得了,比如 newapi 这个项目,改成你们公司的 logo,然后让你们公司订购 coding plan 配置在 newapi 里面,大家统一用这个中转站,美其名曰安全
|
12
wpyfawkes 9h 29m ago
AI Boss 一键优化老板。
|
13
EngelEyes 9h 23m ago
vibe 一个评估他人项目的项目
|
14
luzemin 9h 20m ago
做一个“ai 项目好想法”生成器
|
17
Zeyes 8h 34m ago
我公司在推 clawx ,改个 logo 和名字。然后用公司部署的 flash 模型。结果就是很多人都不喜欢用,skill 都找不明白,bug 又多又慢。只能说为了 kpi 。
|
18
pmer 8h 24m ago
对内提效,不仅限研发部门,主要看看运营和财务环节,通常都有很多优化空间。
对外创新,这个需要对业务有深入洞察,找个靠谱的产品或业务方一起想想,应该有机会。 |
19
yufeng0681 8h 24m ago
ai 看板管理 2.0
|
20
carverReal 7h 5m ago
一键提高公司 50%业务量
|
21
BigShot404 3h 41m ago
用 AI 代替管理层,这个想法怎么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