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x97bgt
V2EX  ›  程序员

公司 ai 大跃进,有啥 ai 项目的好想法吗?

  •  
  •   x97bgt · 10h 45m ago via iPhone · 2689 views

    最近公司很热衷 ai 提效,大家想点子搞基础设施,做项目演示然后评估可行性。

    看同事一个个做的演示,包括但不限于:ai 看板管理、长时间任务运行 agent 编排、skill 分享平台。但我心里清楚,表面吹得牛逼,最后可能无法落地或者根本没人用。

    但还是架不住考核,楼主也得给点东西交差。大家有没有啥好想法?听起来要牛逼哄哄的那种。

    21 replies    2026-06-22 19:25:43 +08:00
    tuple
        1
    tuple  
       10h 41m ago
    前端 ui 写的牛逼一点就行了
    ZColin
        2
    ZColin  
       10h 41m ago
    个人觉得现在 AI 很适合做前端,如果你们的领导对于底层技术实现没什么考究的话,搞点什么务虚的东西,前端炫酷可能会更有效果,什么董事长 xx 领导大屏或者项目经营异常监控识别,应急一键会议啥的。
    交差嘛好看就行,很多时候底层注水都没人在意。
    x97bgt
        3
    x97bgt  
    OP
       10h 38m ago via iPhone
    @tuple
    @ZColin 不看前端。这几个演示的项目,前端都很垃圾。老板要看的是流程和想法是否可行,前端 ui 用户体验这种东西反而不关注。
    tuple
        4
    tuple  
       10h 31m ago
    @x97bgt
    是不是公司没有好项目了,想白嫖创意?
    x97bgt
        5
    x97bgt  
    OP
       10h 30m ago via iPhone
    @tuple 应该不是吧。都是对内用的东西,而且公司也没做新产品了。
    kuhung
        6
    kuhung  
       10h 28m ago
    咋感觉你们公司进度比其他公司慢 2 、3 个月。现在各个公司都开始收紧 token 使用,考核 ROI 了。建议做个 AI 产出率监控工具,杜绝 token 浪费和大跃进。
    tuple
        7
    tuple  
       10h 28m ago
    @x97bgt 目前看没有什么好落地的创意
    xiaomushen
        8
    xiaomushen  
       10h 23m ago
    很简单,现有业务和交付不影响情况下,裁掉 50%程序员,AI 提效不就完成了嘛?
    unusualcat
        9
    unusualcat  
       10h 17m ago
    @kuhung 那不成自己革自己的命了,这还了得!~~
    waydee
        10
    waydee  
       9h 34m ago
    @x97bgt ai 短剧生成
    qhd1988
        11
    qhd1988  
       9h 30m ago
    开源项目改个 logo 得了,比如 newapi 这个项目,改成你们公司的 logo,然后让你们公司订购 coding plan 配置在 newapi 里面,大家统一用这个中转站,美其名曰安全
    wpyfawkes
        12
    wpyfawkes  
       9h 29m ago
    AI Boss 一键优化老板。
    EngelEyes
        13
    EngelEyes  
       9h 23m ago
    vibe 一个评估他人项目的项目
    luzemin
        14
    luzemin  
       9h 20m ago
    做一个“ai 项目好想法”生成器
    ZColin
        15
    ZColin  
       9h 2m ago
    @kuhung #6 这种后面就变成自费上班了哈哈哈哈
    ZColin
        16
    ZColin  
       9h 1m ago
    @x97bgt #3 那就划不了太多水了,业务或者开发流程简化那一套可能更好一些。
    Zeyes
        17
    Zeyes  
       8h 34m ago
    我公司在推 clawx ,改个 logo 和名字。然后用公司部署的 flash 模型。结果就是很多人都不喜欢用,skill 都找不明白,bug 又多又慢。只能说为了 kpi 。
    pmer
        18
    pmer  
       8h 24m ago
    对内提效,不仅限研发部门,主要看看运营和财务环节,通常都有很多优化空间。
    对外创新,这个需要对业务有深入洞察,找个靠谱的产品或业务方一起想想,应该有机会。
    yufeng0681
        19
    yufeng0681  
       8h 24m ago
    ai 看板管理 2.0
    carverReal
        20
    carverReal  
       7h 5m ago
    一键提高公司 50%业务量
    BigShot404
        21
    BigShot404  
       3h 41m ago
    用 AI 代替管理层,这个想法怎么样?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8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5ms · UTC 15:06 · PVG 23:06 · LAX 08:06 · JFK 11:0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