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让 ai 生成规划,觉得 AI 说的都对 产品团队让 ai 生成交互原型,觉得外观交互都有了就可以实施了 开发团队看到这一坨子,无从下手,直接丢给 ai 去弄吧 测试一看,这啥玩意,开发说这和产品规划一样,产品说这是按领导规划搞的。
从头到尾,没人认真读过那个规划,包括领导。
领导让 ai 生成规划,觉得 AI 说的都对 产品团队让 ai 生成交互原型,觉得外观交互都有了就可以实施了 开发团队看到这一坨子,无从下手,直接丢给 ai 去弄吧 测试一看,这啥玩意,开发说这和产品规划一样,产品说这是按领导规划搞的。
从头到尾,没人认真读过那个规划,包括领导。
1
YanSeven 12h 29m ago
野蛮生长期的自然现象吧,出几次事故,处理几个人,制定新的规范和 kpi 后就会好起来的吧,也许。
|
2
JYii 12h 24m ago
真的是,现在拍脑袋更严重了。领导觉得无所谓,那开发也无所谓。
对开发不那么上心了,感觉将迎来缝缝补补的时代。 |
3
xxyzf 12h 18m ago
感觉在腐烂,前两天还看到一个作家因为出的书中 AI 率达到 50% 沾沾自喜。AI 确实应该取代人类,这是人类自找的。
|
4
VeryZero 12h 16m ago
测试用 AI 测不就闭环了(
|
5
ccraohng 12h 15m ago 谁去最后负责 AI 产生的东西就是在吃屎了
|
6
NewYear 12h 12m ago 领导让 ai 生成规划。
产品团队让 ai 生成交互原型。 开发团队,直接丢给 ai 去弄。 1 、从领导到程序员,做到了信息不丢失,完美执行了领导的命令。 2 、上行下效,下级未做过度理解,避免了诸多问题。 3 、组织内采用了先进的 AI 工具进行工作协同,节约了海量人力。 4 、证据链完整,目标明确,结果不出所料,符合预期,流程非常完美。 “从头到尾,没人认真读过那个规划” 没必要,都让 ai 干就好了,用进废退,好用自然会一直用下去,不好用也会做出改变, 领导也是人,虽然屁股不一定站在下属这边,但不至于真的笨。 |
7
owen800q 12h 11m ago via iPhone
天啊, 还留普這些人干什什麼, 直接在 Mac mini 上架個 codex 得了, 再留一個人負責背鍋不就好了
|
8
Sundayz 12h 9m ago
无所谓,公司赚的钱不是我的,亏的钱也不是我的
|
9
helloworldgo 12h 4m ago 无所谓吧,领导都不负责,你们也不负责就完了。不能拿个卖粉的钱还操卖白粉的心
|
10
coderzhangsan 12h 2m ago
动脑子干活的人,在目前的绩效考核体系里走不远。
|
11
huanxianghao 12h 0m ago
等领导看到你这个帖子:你就不能把问题丢给 AI 解决吗。。。
|
12
orrinex 11h 59m ago 正常啊,现在给的工期不全扔给 AI 根本干不完
|
13
lazypu 11h 57m ago
最后 AI 担责,完成闭环
|
14
penisulaS 11h 55m ago
那好啊,最后钱也都给 AI 了
|
15
slark2020 11h 55m ago
那怎么办呢,领导说不用 AI 的人统统淘汰。觉得不好用就让 AI 去用,指挥 AI 就行了,大家都完成了领导的目标。
|
16
suom 11h 54m ago
新的生产工具 → 带来新的生产力 → 与旧的生产关系发生矛盾(冲击) → 通过社会变革最终确立新的生产关系
|
17
muooOOO 11h 53m ago
这不就是领导想要的东西吗?
以前的时候领导拍脑袋,下面一层一层的人给他擦屁股,补充信息,划分边界,实施落地,到最后还要怪你们执行不力,效率底下,能力不行。 现在好了,领导们的梦想实现了啊,再也没有人能够阻挡他们拍脑袋了 |
18
lmmlwen 11h 51m ago
这是好事啊,虽然我工作啦多了 3 倍,但是我的效率提高了 10 倍
|
19
Jlzeng 11h 45m ago
所以得用脑子好的 AI XD
|
20
nkidgm 11h 45m ago
我试过用 cursor 去改一个功能(只提需求,不提代码细节),模型是 opus 4.7 ,它为了避免改数据表,直接硬编码到代码里,当然,功能是实现了,也通过测试了,但我再也不敢单给 AI 提出纯业务的需求了,而是从代码细节让它去改。
|
21
mrzx 11h 37m ago
挺好的,只要出事别让下面的人背锅就行,做好处处留痕就行.
最好用 AI 多出一些致命事故更好. 我朋友就是国内大模型厂商低价卖的 Token,甚至免费贴,他告诉我说,现在其实是利润根本没办法覆盖运营成本的,只是让大家习惯使用 AI 的,还没到收割的时候,现在的 token 卖的及其便宜... 就是等企业大面积铺开使用的时候,在杀个回马枪.呵呵 你以为资本家都是做慈善的啊? |
22
wcalf 11h 34m ago
不要测试这个步骤就没问题了
|
23
elevioux 11h 23m ago 记得之前看过一个节目,好像是 贝索斯 说的?
大意是,效率低和高昂的试错成本,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公司。因为每个决定都有冷静时间,都会被充分思考,很多没用的想法就在这个过程自然淘汰了。 AI 出来后,各个公司/项目都是大干快上,反而会浪费资源。 |
24
lujiaosama 11h 17m ago
脑子可以外包, 责任不能外包
|
25
xiaomushen 11h 11m ago
AI 生成出来啥,就接受啥。哈哈哈哈
|
26
crocoBaby 11h 11m ago via iPhone
结果是领导要的结果就可以了,为什么一定要看那个规划
|
28
Bluecoda 10h 54m ago
我预计未来几年内,会有个新词:
AI 债 不做代码审查,这一天迟早要来 |
29
cwcc 10h 46m ago
token 代替思考,显卡直连大脑。
|
30
llsquaer 10h 34m ago 人写也没高级多少, 能用就行. 出事了 AI 背锅.
老板:说怎么一到高峰期服务器炸了? A 工:老板,根据你的 AI 规划,我用 AI 生成的,同时额外做了 1000 项测试,编排了服务器上线,我这没问题!服务器炸了是 AI 规划不严谨,预计量不充足导致的. 老板:赶紧去恢复. A 工:好的,我需要做一些横向扩展..AI 提示需要增加 10 台服务器的余量. 老板(摸了摸鼻子):干 |
31
uslusheng 9h 58m ago
钱给到位了吗,出了事责任你承担吗,这两个你能做出承诺吗,如果能,我想大家都愿意配合干
|
32
hidemyname 9h 54m ago
确实是这么个情况,AI 产生的屎山代码在滚雪球
|
33
SayHelloHi 9h 38m ago
领导现在只有问题或者需求就问 ChatGPT 不管能不能实现
|
34
XProxyAi 8h 50m ago
在公司上班,考虑问题要从屁股出发,而不是从脑子出发
|
35
milukun 8h 29m ago
你算算人脑 Token 每小时产出是多少
|
36
my101du 8h 26m ago
没什么差别,互联网越来越普及后,从大多数人拉屎,变成 AI 帮忙拉屎。 准备下载 Z Library 资料,NAS 保存经典电影/老剧,苟延时日了。
|
37
pmer 8h 19m ago
就 3 点:
1 、领导自身缺少判断决策力 2 、盲目信任 AI ,结果势必会适得其反 3 、打造 Native AI 团队没错,但极少数能成功 |
38
NoKey 8h 17m ago
ai 策划,ai 写代码,ai 测试,ai 上架,只要用户不报告问题,大概就能一直持续下去,哈哈哈哈,然后,老板把人工裁掉 80%🤣🤣🤣
|
39
wero 8h 13m ago
@huanxianghao 闭环了. AI 的问题让 AI 自己解决
|
41
zhengqiang64 8h 10m ago
我有一个需求干过那么一次,把需求和设计全部丢给 AI 去过审,我只是简单看了几个流程图,看着没问题就让 AI 开干了。结果那一天,给我干了 2 个亿的 token 。。。。。
这事怎么说呢,我觉得人还是得监督,把握技术细节和选型。不然自己扮演得就是一个不懂业务得领导瞎指挥,虽然东西做出来了,但也是抽象的一逼。最后还要偿还这个技术债务。 业务越清晰,梳理的越清楚,AI 干起来反而不会浪费多余的 token 。否则 AI 为了自圆其说,为了满足冲突的设计构思,生成出来的代码不但冗余,而且低效。 |
42
kamilic 8h 8m ago
谁在吃屎链条的最远端谁最痛苦,测试和前端都很痛苦 🥲
|
43
MaxwellX 8h 6m ago
感觉现在是需求源头和测试交付最重要,把这两个固定好,中间爱咋样咋样吧
|
44
ryougifujino 8h 3m ago
全交给 AI ,人类智力退化开始了
|
46
egan0606 7h 33m ago
+1 , 现在 AI 是万能药,是银弹;
|
47
wangxinpier 7h 30m ago
哈哈,我刚想吐槽我们团队,没 AI 之前也不爱动脑子,现在想想算了,算了,算了
|
48
lvtuyukuai 6h 27m ago
现在的口头禅都是让 AI 搞一下
|
49
twocool 6h 20m ago
ai 顶多算个放大器,这波人没 ai 之前估计也照样拍脑袋。规范的团队用了更高效,本来就乱的团队只会更稀烂。
|
50
Pipidamowang 6h 17m ago
@NoKey 再加一个 ai 监控日志,ai 自己修 bug
|
51
moyuanjun925 5h 56m ago
太真实了
|
52
zt4027050 5h 51m ago
@SayHelloHi 让领导直接用 codex 开干啊
|
53
prosgtsr 5h 41m ago
这种情况,谁上心谁就倒霉。
|
54
huiyuanai709 5h 37m ago
@wero #39 直接 Loop
|
55
wu00 5h 34m ago
几个月前就开始搞了,最终交付和兜底的角色都会很惨;
面对这种级别的风口和焦虑,没有人敢说 no~ 只能是所有人跟着一起吹了 |
56
wu00 5h 32m ago
东西是好东西,泡沫归泡沫
大家一起加速 => 破灭 => 回归本源 |
57
xuzhzzz 3h 50m ago
确实是,我也是被恶心到了,打不过就加入
|
58
bjy1 18 mins ago
有了 ai 以后,不是新增了第二大脑,而是被 ai 寄生的大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