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hihihihihi
V2EX  ›  程序员

我要给 GLM5.2 道歉

  •  1
     
  •   hihihihihi · 1 day ago · 8706 views

    前几天我发了一个帖子,说 GLM5.2 被过誉,实际不太行。

    https://v2ex.com/t/1221519

    后来我注意到评级的是 GLM5.2 max ,我之前在 claude cli 用的是 GLM5.2 high

    而官方也有描述如下:

    For coding tasks, we recommend using max effort to enable deeper reasoning and more stable performance on complex tasks.

    我这两天又深度体验了一下常开 max effort/ultra code 模式,我觉得体感很好,感觉智能和准确不少,基本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体感上和我之前用 opus4.8 是没什么差异的。

    不好的点:下午高峰期开 max ,一下子我的 pro 套餐就 5 小时限制了,国内抢不到,高价买的 z.ai 心疼

    BTW:个人感觉,可能很主观,总的来说,很高兴看到国内有模型能做到这个程度,加油,支持! 另外:纯粹个人,不是营销,谢谢!

    39 replies    2026-06-22 16:28:52 +08:00
    codehz
        1
    codehz  
       1 day ago   ❤️ 1
    max 模式思维链长度太长了,分析老半天,而且如果你看内容血压会高。。。速度上还是不如 gpt-5.4 开 xhigh (甚至不用 fast 模式)
    hellojay
        2
    hellojay  
       1 day ago via Android
    稀里糊涂开的智谱的这个套餐,居然成为我唯一成功的投资
    nihao1111112
        3
    nihao1111112  
       1 day ago
    我也用了一下,用的 zcode, z.ai pro 套餐,体感还是可以的,下午 token 一下就没了
    dfdd1811
        4
    dfdd1811  
       1 day ago   ❤️ 1
    意思是我 lite 是既不厉害,量也少呗…
    hihihihihi
        5
    hihihihihi  
    OP
       1 day ago
    @dfdd1811 lite 也可以用 max effort, 不是套餐 max
    dingawm
        6
    dingawm  
       1 day ago
    距离 Opus4.8 和 GPT5.5 还有差距,但是确实是国模和开源里的 T0 了
    laikicka
        7
    laikicka  
       1 day ago
    少用点这些中国模型吧...
    NineTree
        8
    NineTree  
       1 day ago
    我觉得挺不错,够用了
    logiczr
        9
    logiczr  
       1 day ago
    一直抢不到 code plan ,之前和朋友说他打开智谱官网来说这不是可以买吗,结果我让他一登陆就买不了了。耍猴啊一直耍猴,我还是靠腾子推的那个体验了一下。
    itechify
        10
    itechify  
    PRO
       1 day ago   ❤️ 3
    @laikicka 峰哥,送我 opus 用用呗
    kloudmuka
        11
    kloudmuka  
       1 day ago
    下周 Fable 5 重新开放、GPT5.6 出来之后 GLM 再也无人问津
    zfyime
        12
    zfyime  
       1 day ago   ❤️ 8
    @kloudmuka 这话说的 哪怕是 MiniMax 也不敢说无人问津啊
    单纯见不得国模进步吧。伟大的外国模型才是好的
    Arzhe
        13
    Arzhe  
       1 day ago via Android
    xdm 想问问,glmcodingplan 的 pro 套餐用量和 codex 的 plus 套餐相比怎么样啊,我不是专业编程的,感觉买 gptpro 或者 glm 的 max 划不太来
    NewExist
        14
    NewExist  
       1 day ago
    5.2 还可以 好报销 不用折腾 缺点就是 5.2 出来后 下午因为算力不够卡的离谱
    ksedz
        15
    ksedz  
       1 day ago
    年初买的没有周限量的 pro 套餐,没想到能力越来越强,可惜明年不能续费了
    itachized
        16
    itachized  
       1 day ago
    @Arzhe 我两个都买了,正常来说 glm pro 会耐用很多,但是 glm 的套餐下午高峰期使用按三倍速率算,如果你下午使用比较多的话,那这两个都差不多了。
    dingawm
        17
    dingawm  
       1 day ago   ❤️ 1
    @ksedz #14 没事,到时候其他模型应该也差不多了,希望 D 老师能尽快追上来,然后保持低价
    hihihihihi
        18
    hihihihihi  
    OP
       1 day ago
    @itachized 下午高峰用起来真是头疼。。。。。。
    xiaomushen
        19
    xiaomushen  
       1 day ago
    @zfyime 可能 GPT 对他来说,才是国模
    photolife
        20
    photolife  
       1 day ago
    这么卡不扩容也不补偿吗。。。
    yanaraika
        21
    yanaraika  
       1 day ago
    GLM 5.2 max 和企业版的真满血 Opus 与 GPT 还是有差距。大概让他跑 30min 我需要花 30min 去纠正他,而 Opus 我只需要 10 分钟去纠正他,token 消耗量也多很多。
    xzl
        22
    xzl  
       22h 33m ago
    强烈建议买不到官方 coding plan 的可以考虑火山方舟,满血版 glm5.2 ,目前初级的两个版本在开放 glm5.2 后已经被一扫光了。
    aker91
        23
    aker91  
       20h 51m ago
    听起来真的不错,看了下火山的 coding plan 也都售罄了,等补货了体验下
    stabc
        24
    stabc  
       16h 54m ago
    token 消耗太大了。我通过 openrouter 使用,差不多解决同样的问题,花的钱跟 gpt5.5 差不多
    leafiy
        25
    leafiy  
       15h 52m ago
    用了一天,约等于 gpt5.5 吧,稍微逊色一咪咪
    让他做个服务器迁移任务,结果抽风把我私有 docker 全都 pull 下来了。。。几百个 g ,花我好多流量费
    编程还不错
    JasonYip
        26
    JasonYip  
       15h 30m ago via Android
    就是下午三倍太难受了 其他都还好。下午的时候,用 subagent 来审查一下 git diff 就干大几十%的配额😂
    kamal
        27
    kamal  
       15h 13m ago
    @laikicka #7 抢你鸡蛋🥚了?
    jimrok
        28
    jimrok  
       14h 7m ago
    @xzl 网传火山还是阿里的版本不是 FP16 精度的版本,是量化版本,不知道用起来差距大不大。
    flowerains
        29
    flowerains  
       13h 51m ago
    最大的短板就在于国内的买不到,国外的太贵。
    jackerbauer
        30
    jackerbauer  
       13h 30m ago
    能达到 opus4.6 和 5.5 的尾巴就可以了,起码能打了
    fzjc
        31
    fzjc  
       13h 27m ago
    之前出新模型的时候买过两次 plan ,经常 429 retry 工作时间几乎处于不可用状态钱就当丢水里了,模型再好不能干活确实是过誉了,不知道现在还卡不卡。
    stonesirsir
        32
    stonesirsir  
       13h 8m ago
    哈哈,这个怎么说呢,见仁见智了
    dong894
        33
    dong894  
       12h 46m ago
    智谱的现在的问题还是缺算力吧,coding plan 比 gpt 还难买
    123test1010
        34
    123test1010  
       12h 25m ago
    抢购跟闹着玩一样,写着 10 点抢购,9 点半就开始抢购人数过多,完全看不到按钮啊,当初小米抢购都没有这么夸张,至少人工抢购到点还能点一下按钮,进入排队
    OHGOD
        35
    OHGOD  
       12h 1m ago
    @hellojay 国内完全抢不到。。。。吐血
    littleqh
        36
    littleqh  
       11h 9m ago
    这抢购,耍猴呢,直接不卖不就完了
    Geekbench7
        37
    Geekbench7  
       8h 11m ago
    @littleqh 钱是要赚的。国际版不限量。
    domoco
        38
    domoco  
       6h 50m ago
    @laikicka 若非肉身出国, 没有理由不用国内的模型, 何况还是开源模型
    rick13
        39
    rick13  
       6h 40m ago
    150 的 pro 套餐额度跟 chatgpt 的比多多少?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9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1ms · UTC 15:08 · PVG 23:08 · LAX 08:08 · JFK 11:0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